網站流量:468016
                 
首頁 >> 會務報導 >> 其他活動
貿協首辦印刷服務應用趨勢論壇,成功協助我印刷產業接軌國際!
2015/09/18

貿協首辦印刷服務應用趨勢論壇,成功協助我印刷產業接軌國際!

 

針對可能受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簽署影響之印刷業者,外貿協會受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自102年起連續3年規劃相關海外拓銷推廣活動,本年度係該系列活動中首次在國內辦理產業趨勢國際論壇,自英國、日本、香港等地區邀請具代表性的國際專業人士來臺分享印刷市場開發、外銷通路、跨國印刷服務採購以及衍生應用等國際發展趨勢。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副局長徐大衛開場致詞時表示,由於產業特性,印刷業者在內需市場飽和下,內銷比例達88%,為突破產業發展瓶頸,尋求對外拓銷的利基點實為當務之急。外貿協會副秘書長葉明水表示,這次的論壇,是外貿協會首度辦理與印刷服務應用與發展相關的國際論壇活動,目的是希望在政府、印刷及其輔助產業,以及學界之間,搭建起交流平台,協助探討印刷服務與應用發展的國際趨勢,進而帶動臺灣印刷產品與服務的國際輸出。財團法人印刷工業技術研究中心陳政雄董事長,則代表業界對貿易局以及外貿協會辦理此一活動表示感謝,希望透過政府資源的投入提供中小型業者服務諮詢解決方案,共創印刷產業未來榮景。

論壇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圖文傳播所謝顒丞所長擔任主持人,在國際論壇活動主持經驗豐富的謝所長的引導下,講員與台下的聽眾互動熱絡!

由德國郵政控股的全球前10大業務流程外包公司「英國惠利集團(Williams Lea」旗下Tag公司商業發展部門總經理Mr. Matthew Cooper,就「歐洲印刷外包服務市場」,分享如何開拓國際市場,日本印刷技術協會調查部部長藤井建人暢談「日本印刷包裝產業市場現況」,並呼籲業者在未來幾年最需要投資的,是相關領域的專業印刷人才。香港金杯印刷董事長楊金溪,則由香港印刷業的發展歷程、中國印刷包裝業的優勢,分享如何在激烈的競爭中贏取海外市場。臺灣文創產業佼佼者「知音文創」設計總監劉米力說,如果印刷只是單純的印刷,毛利很低;但如果將印刷商品化,就像是在印鈔票,她以「文創商品的開發實務」為題,呼籲文創業者需要以核心的技術與中心思想為後盾,必須要有整合文化、設計及市場的創作能力,此外也要具備對材料、工藝、技術及生產設備的解決方案,更要有國際市場的通路,以維持國際市場競爭能力。活動最後由國內印刷大廠永豐餘集團旗下捷比達(YFY Jupiter)公司亞洲區總經理陳文福,帶領與會者探討「臺灣印刷包裝業的國際市場競爭力」。

本次的印刷服務應用與發展論壇由印刷工業技術研究中心及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協辦,於本(104)年9月11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圓滿落幕,國內業者與來自全球的講員在活動辦理期間交流熱絡,開創後續更多與國際合作的機會!

 

 

上圖照片說明:

外貿協會葉副秘書長明水於「2015印刷服務應用與發展國際論壇」致詞,外貿協會為協助臺灣印刷業者與國際接軌,暨促進印刷相關業者間的合作,特藉論壇平臺辦理5場演講,自英國、日本、香港以及臺灣等地,邀請具市場開發、外銷通路、跨國印刷服務採購,以及印刷服務衍生應用產品開發等背景之專業人士擔任講員。

 

上圖照片說明:致詞貴賓與執行單位、合辦單位、論壇主持人和來自英國、日本及香港的講師合影

左起:

  1. 社團法人中華印刷科技學會黃義盛理事長
  2.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張主任正芬
  3. 日本印刷技術協會藤井建人 部長
  4. 香港印刷業商會永遠榮譽會長楊金溪 董事長
  5.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葉副秘書長明水
  6.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徐副局長大衛
  7.  印刷工業技術研究中心陳董事長政雄
  8.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前校長謝顒丞 教授
  9. YFY Jupiter亞洲區陳文福 總經理
  10. 知音文創劉米力設計總監
  11. Business Development Director, Tag, Williams Lea, UK, Matthew Cooper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2024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 5/28,31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更多文章

2023年台灣印刷包裝相關產業回顧與展望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更多文章

本會與設計印象雜誌共同主辦「台灣印刷界 男兒當自強/共創印刷包裝業未來」論壇
本會召開「2024 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審稿會議
本會召開第十六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