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8003
                 
首頁 >> 專欄電子報
Drupa2016特別報導-碰觸未來-印刷新業務模式將創造未來的成長
2015/11/27

 

Drupa2016特別報導-

碰觸未來-印刷新業務模式將創造未來的成長

 

 

第二期Drupa洞見報告(Insight Report)即將出版

 

第一期洞見報告結論:

˙廣泛的發展新業務模式將可以帶動新的成長空間。

˙透過規劃、整合與行銷的有效管理實務將會取得較好的長期利潤。

   

以碰觸未來-印刷新業務模式將創造未來的成長為主題的第二期Drupa洞見報告即將發佈。發展新業務模式將是印刷業增長的最好方式,但結果經常是讓人失望的。在第二期Drupa洞見報告中將顯示,如果印刷企業對規劃、整合和行銷方面進行有效管理,比起管理不當的企業會帶來平均每年175000美元的額外營業額,及63000美元的利潤。報告還指出了什麼是有效的管理,並提出實際範例。

 

印刷新業務模式的最佳範例

   

來自全球約750家Drupa印刷專家小組成員,參與這次的調研,來探討他們從事甚麼新業務模式及他們的實際體驗。明確的調研結果是多達26項多角化的新業務模式,平均每位印刷業者採取2.8項。

   

一些新業務模式較其他項目產生較快的投資回報,但因不同的投資規模而很難解釋差異原因。例如在出版行業,對短版批量書刊印刷業務的投資回報,會比於按需印刷書刊(POD)業務的投資花費多兩倍的時間;而在商業印刷領域,商業用品相關業務的投資收回期間,也比多渠道行銷模式(Multichannel Marketing)多兩倍。

   

在每個市場領域對新業務模式都會有成功和失敗的案例,因此對被調查的印刷商問到,他們是如何去規劃、整合以及行銷新業務模式。有明確統計數據顯示,良好有效的管理會讓印刷商在每投資70000美元時,會得到175000美元的額外年營業額及63000美金的利潤。這條準則在除了包裝印刷以外的領域均適用,但在包裝生產中,一些證據表明有序的管理可能會帶來相反的結果。包裝領域由於其複雜的供應鏈結構導致一些新技術的應用會頗具挑戰。

  

報告中的這些發現都是基於對全球印刷需求的分析背景下完成的,印刷業必須找到合適的數位技術來推動消費者、品牌、企業以及政府間的溝通。

  

印刷的需求和數位化傳播的影響

  

雖然許多發達國家的人口增長已多年停滯不前,但世界人口在亞洲和非洲區域的增加仍舊會帶來整體性的增長。隨著生活水準的提高,印刷需求在發展中國家會進一步增長。不過全球整體對於印刷品的需求仍在下滑,一部分是因為經濟狀況的低迷,但主要還是受到數位傳播的高速增長影響。互聯網增長是驚人的,去年大約有42%的世界人口同時使用手機和社群媒體,其中手機佔約51%,而社群媒體則占世界人口的29%。消費者間以及消費者和品牌、企業甚至政府的溝通方式發生了根本性的改變。印刷業必須找到合適的技術來推動變革才能在這些多渠道溝通中仍有一席之地。印刷廣告在過去五年的年複合增長率下滑約6%,但消費者在印刷品上開支的年複合增長率僅下降約1.5%。

    

印刷業必須探索新的印刷業務模式和自動化的工作流程

  

新的數位技術不僅改變了消費者的傳播方式,他們也動搖了印刷品作為滿足消費者需求的傳播方式的核心地位。目前地球上有比人口更多的移動裝置(手機與iPad等),資料成為現在業務增加的主要驅動力,印刷業者如果想在未來數位環境立足,懂得處理資料(內容)將成為印刷業者的核心技能。過去印刷業者一直以製造為本業,未來必須以數位與自動化技術來整合資料與智慧裝置,以滿足市場需要。雖然傳統印刷方式仍舊會存在很久,但以碳粉粉或噴墨的數碼印刷則是成長的主力,且帶來自動化工作流程的需求。印刷業的商業模式必須與不斷變化的技術相匹配。在報告中有提及類似按需印刷、數碼包裝、紡織品印刷和室內裝飾品等的應用事例。

  

相關資料請參考: http://www.drupa.com/cipp/md_drupa/custom/pub/content,oid,34254/lang,2/ticket,g_u_e_s_t/~/Out_soon_2nd_drupa_Global_Insights_Report.html

 

 

附件:  1. Global-Insights-Impact-of-the-Internet- DRUPA rapport

            2. drupa innovation park 2016

            3. Second drupa Global Trends report

            4. drupa_2014_globaltrendsreport-execsummary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2024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 5/28,31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更多文章

2023年台灣印刷包裝相關產業回顧與展望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更多文章

本會與設計印象雜誌共同主辦「台灣印刷界 男兒當自強/共創印刷包裝業未來」論壇
本會召開「2024 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審稿會議
本會召開第十六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