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8115
                 
首頁 >> 專欄電子報
2020年印刷企業發展策略路徑圖(Roadmap)
2020/03/17
裕華彩印有限公司副總經理 黃俊凱
簡介:歡迎來到未來
 
    每年一月,Keypoint Intelligence – InfoTrends的分析師都會重新檢查過去幾年的紀錄,並展望未來幾年的趨勢,從編纂業務提供策略諮詢服務的趨勢路線圖。這些趨勢將對印刷服務提供商(PSP)在新的一年,如何為其客戶提供服務,並發展其業務來產生重大影響。
    印刷業在過去的十年,催生了數位印刷技術的改進,創造新時代的應用機會,並為未來的印刷銷售提供了新的前景。行業已經取得了多年進步,數位印刷的未來終於來臨。我們相信2020年,數位印刷將在所有應用程序和行業中脫穎而出,從而增強印刷產業的未來。
    進入新的一年,本文提供了未來趨勢的匯總。當您閱讀時請記住2020年尤為重要,因為這是德魯巴drupa 2020年。在這一年中,您不僅須了解印刷的未來及進行相應的計劃,並更加了解掌握客戶,追求業務未來的增長,今年特別具有戰略意義!
 
2020年的印刷業的主要趨勢
 
1.市場應用將繼續擴大和多樣化
    當今數位技術的不斷發展,將使印刷應用及其數量的組合得以多樣化。 InfoTrends認為,從收入流增長和利潤率增長的角度來看,2020年印刷業將對所有類型的數位印刷所能提供的價值有更廣泛的了解。當今的技術意味著數位印刷應用及其數量的混合持續發展(圖1)。碳粉和噴墨形式的單頁彩色設備將在較短的工作時間內發揮作用,而噴墨數位印刷設備在大型商用印刷機中將繼續增長。市場擁有無數的應用機會,您必須準備好如何來滿足客戶需求。
 
圖1:2018-2023年數位印刷在各種應用數量預測(單位:十億頁A4)
資料來源:美國數位印刷應用預測2018/InfoTrends
 
    如果正考慮擴展新的印刷業務,可將精力集中在未來正在成長的機會和細分市場上。包裝領域尤其值得關注,預計從2018年的270億頁增至2023年的530億頁,將有倍數的成長。數位印刷在圖書市場應用本就已很強勁,預計到2023年仍再增加約280億頁,總量將達1880億頁,直郵廣告(Direct Mail)頁面預測在同一時間段,也增加了超過170億頁。經營利潤也隨著這些應用量的增長而不斷增長,其複合年增長率(CAGR)是高的。
    包裝應用的複合年增長率最高,但促銷應用例如雜誌、目錄和小冊子也都有強勁增長(圖2)。此外,InfoTrends的研究發現,營銷人員和消費者仍然擁有對印刷材料的渴望。
 
圖2:數位印刷增長最快的十大印刷應用(單位:10億頁)
資料來源:美國數位印刷應用預測2018/InfoTrends
 
2.對智能印刷製造的投資是明智的
    印刷設備持續不斷的改進,而推動了許多印刷企業的增長,且這種趨勢有望繼續。自動化、精益生產和流程改進等功能,有助於確保提高小批量交期的周轉率,來滿足客戶的需要。由於短期、小批量訂單的比例不斷上升,因此必須特別注意工作排程、預撿和生產交接的作業。在處理書籍印刷產品時,也應該優先考慮對電子商務交易的需求。
    任何試圖放棄這些改進的公司,都可能發現無法創建高度自動化的生產環境。對於商用印刷機,要想達到最高效率,就需要一個無縫換版的過程,以適應當今各種各樣的印刷技術。精明的印刷業者必須進行正確的投資,以減輕工作流程的瓶頸,而集中式軟體系統是功能強大的工具,可以幫助處理訂單信息並消除未經整合的數據。請特別留意,生產數據分析是源自於完整生產資訊累積,可以幫助來提高效率。
    智能印刷製造(SPM)提供了一工作流程自動化的架構,這架構可在整個供應鏈中,增加價值並創建優質的產品和服務。啟用精益製造和即時計劃可產生自主及自動化的工作流程,使您能夠以大量生產的規模和成本來生產少量定制的產品。如果您在2020年,不熟悉SPM及相關業務領域,可以考慮研究此主題或投資,助您進行必要流程改進。
 
3.不能忽略的數據!
2020年,您需要留意兩個部分數據,生產數據(收集的有關生產運營的數據)和營運數據(交易和市場傳播工作中使用的數據)。關於生產數據,投資並利用生產數據分析,由SPM來改善生產工作流程。而關於交易或市場營銷溝通中使用的消費者數據,有很多要討論的主題。歐盟於2018年制定了《通用數據保護條例》(GDPR),這標誌著所有企業必須接受的數據敏感性,所有企業必須接受這新時代的開始。到2020年,隨著《加州消費者隱私法案》的通過,數據隱私和安全將開始影響美國企業。當處理高度敏感的數據時,公司需承擔合法性和數據洩露的風險。
    無論您在歐洲、美國加州或其他地方,數據法規將從現在開始影響您的業務。不管您是否在處理基本的自我宣傳,或以數據為依據精心製作的廣告系列,請務必就有關數據隱私的法規立即進行培訓。
 
4.印刷機的產能差距代表著機會來臨
    數位印刷技術的進步,提供印刷業為滿足消費者而不斷發展的需求創造,也創造了新的機會。儘管硬體投資可以使印刷作業更有效率,但是這些投資也會在可計費服務和可用生產時間之間造成差距。但持續增長的機會在填補這一缺口。
    印刷產品的多樣化大幅增加製造程序的難度。因此需利用新的專業知識來爭取更高價值,找尋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並擴展或利用新的投資。專業的銷售業務會不斷尋求新的功能、產品和服務,來吸引客戶並爭取更多獲利的商機。在進行新技術的投資時,要有策略地思考,積極主動的了解如何填補未來的挑戰。
 
5.成功的願景至關重要
    最好及最成功的銷售組織,是可以清楚地說明其服務的目標市場及原因。當銷售人員不了解如何確定合適的潛在客戶時,就會浪費時間。如果最有才華的人,花所有時間去追逐那些不適合他們產品的公司和人員,他們將是會失敗者。當今的銷售經理,可以通過制定公司最佳利益的戰略計劃來節省寶貴的時間,然後該戰略計劃可以成為實現銷售成功的路線圖。重點是,將時間和資源投入與公司發展願景最相符的市場和產品中。
    一旦您的銷售團隊敏銳地掌握了所需的知識,他們將可以幫助客戶和潛在客戶,理解可能困擾或延遲購買決定的相關信息。清晰的增長願景以及幫助客戶導航,確定優先次序並了解他們所遇到的信息的能力,可以使您對銷售工作充滿信心,並最終推動業務增長。
 
6.我們還沒有談論到後加工!
    當您坐下來並開始計畫,由概念、生產和交付新產品和服務的角度來帶動增長時,印刷服務商(PSP)會注意到,正確的後加工投資,將是您企業的競爭優勢或將成為差異化競爭策略。這是很重要的思維,如何使用您的設備或服務,來尋找該解決方案使用的機會。與您的客戶合作,提供創新的產品,以提高生產效率和降低成本,來提高印刷產品本身的使用價值。
    後加工可以幫助您贏得業務。根據InfoTrends最近的一項調查,北美88%的印刷服務商報告說,至少在某些時候,後加工能力的存在有助於達成交易。
 
圖3:後加工能力的重要性
資料來源:InfoTrends
 
7.了解買方的規畫將使您成為更好的印刷服務提供商
    今天的印刷品採購比以往更加複雜。接受客戶採購挑戰的企業,將為其提供最適合產品和高效服務。鑑於買方的規劃也受到自動化、擴增實境(AR)和不斷變化的客戶偏好影響,這一點尤其重要。本文檔前面討論的所有趨勢都是針對改善買方的規劃,並提供最佳的客戶體驗至關重要。
    客戶以多種方式與組織進行互動,並且根據溝通渠道具有不同的期望。同樣,行業數據表明,在吸引和保持消費者興趣方面,某些溝通渠道要比其他渠道好。
    儘管數位傳播正變得越來越流行,消費者對數位接觸的親和力不斷提高,但是並不一定意味著印刷郵件將跌入困境。各個不同年齡的消費者,都非常重視印刷品的獨特屬性及其突破數位混亂的能力。為了取得成功,當今的印刷商必須做好準備,以提供出色的交易溝通,優先考慮客戶的選擇,同時在所有印刷或數字渠道上提供一致的體驗。
 
InfoTrends的意見
 
    2020年將是投資和重組的一年。未來的領導者將是那些認識印刷業新現實的人,並積極採取行動,利用新的硬件、軟件或服務來滿足不斷增長的細分市場。當然,如果企業沒有適當地配備智能印刷技術和適當的銷售培訓,那麼所有的生產潛力都無法充分發揮其運作效率。在接下來的十年中,自動化將變得尤為重要,尤其是隨著消費者對短期訂製服務的需求日益增長。
    在6月備受期待的drupa活動期間,將會有大量令人興奮的新公告。毫無疑問,任何新的硬件介紹都會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但世界上最好的硬件,並不能替代快速而安全處理和完成印刷訂單的綜合解決方案。通過充分了解您的能力,評估客戶的需求並更加關注銷售,您可以在2020年及以後改變業務並超越競爭對手!
資料來源: InfoTrends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2024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 5/28,31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更多文章

2023年台灣印刷包裝相關產業回顧與展望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更多文章

本會與設計印象雜誌共同主辦「台灣印刷界 男兒當自強/共創印刷包裝業未來」論壇
本會召開「2024 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審稿會議
本會召開第十六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