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6842
                 
首頁 >> 企業院校 >> 企業
惠普即將收購3D打印大佬3Dsystems?
2016/05/06

惠普即將收購3D打印大佬3Dsystems?

來源:OFweek 3D打印網

  這段時間,關於惠普公司將收購一家大型3D打印企業的消息一直流傳不斷。這看上去似乎很在理,因為惠普公司自從一分為二之後,對3D打 印事業部可謂是注入了大量資源。同時,3D打印行業兩大世界領頭羊3DSystems和Stratasys公司自從2015年就開始因為股市起伏不斷而備 受挫折,此刻的它們正淪為惠普公司瞄準的「獵物」。事實上,該消息在之前就已經開始在業內散播開來。

  然而,近期3DSystems公司的一大變動引起了業內對「惠普或將收購3DSystems公司」的傳聞更加深信不疑---惠普成像與打印事業 部的前副主席 Vyomesh Joshi 被提名為3DSystems公司的新任CEO。不過針對該變動,有關分析機構認為惠普在此時收購3DSystems公司是不太合適的。因為最近幾個月,兩 家公司的經營情況都開始逐漸好轉,該分析機構對於惠普在此時收購任何一家公司的前景並不看好。

  不過,令人意外的是,3DSystems公司的股價自從今年二月中旬開始就翻了三倍,從年初至今總體情況也翻了一倍,儘管目前市場情況仍然沒有 多大的好轉。該分析機構認為,Joshi的加入能夠充分利用其在惠普公司積累的經驗來為3DSystems創造新的可能。但也有些投資者並不這麼認為,他 們覺得由於Joshi來自於惠普,此舉或將加大惠普對於3DSystems公司全局的掌控,這預示著惠普有極大的可能會收購3DSystems公司。其他 關於惠普與3DSystems公司的未來發展也是眾說紛紜。

  儘管3DSystems和Stratasys公司的股價目前仍然在上漲,但兩家公司最近都開始傾向於著力發展更加穩定的工業級3D打印領域,而 且它們對於該產業的未來發展也只是輕描淡寫,這令許多業內投資者感到不安,他們認為這是一個預示著兩家公司未來股價更易反彈的強烈信號。今年,惠普公司即 將發佈他們最新的3D打印設備,如果此時他們想要收購任何一家3D打印企業,現在絕對是最佳時期。而且惠普擁有充分的資源與背景可以廉價的收購任何一家公 司,之後惠普便會充分利用該公司在全球的市場分佈,零售商以及服務網絡等資源。

  不過,坊間這些傳聞並非是空穴來風。因為惠普之前就打算利用收購的方式強行進入3D打印行業市場,而且3DSystems公司過去的市場投機行 為也令人生疑。因為這麼一家3D打印行業的大型公司,想要聘請一個新的CEO只是剎那之間的事。何況讓如此重要的一個職位長時間空缺不但會造成許多不必要 的損失,更嚴重的還會對公司的未來發展有不利影響。想必大家還記得,3DSystems公司關閉了他們的桌面級3D打印業務,業內普遍認為這是一重大內部 改革。不過當你看出了惠普與3DSystems公司的這種一唱一和的行為,這些變動似乎也在情理之中。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認識G7 Expert認可專家與其對印刷業的助益
 更多文章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現代工業包裝的趨勢、挑戰與機遇
 更多文章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2023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至112年3月10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