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7675
                 
首頁 >> 印媒資訊 >> 包裝印刷與市場
回望美洲標籤展,數字印刷與印後加工技術占主導地位!
2022/11/18
2022-11-15 回望美洲標籤展,數字印刷與印後加工技術占主導地位!
來源:全球印刷與包裝工業
數字印刷
Pico 1200系列是展出的全新設備之一,被Dantex譽為數字印刷技術和設計的突破,四台印刷機系列是完全模塊化的,從入門級系統到完全混合選項,再到八色和高速機型。以600dpi印刷,PicoColour HD 1200、PicoJet 1200、PicoJet 1200i和PicoJet 1200s——旗艦高速機型,均使用理光噴頭,採用聯線印後加工,並通過位於噴墨系統側面的新觸摸屏操作系統進行控制。
PicoJet 1200s是在芝加哥推出的機型,印刷寬度為330mm,最大運行速度為75m/min。它可以自定義配置為CMYK、CMYK+W和/或附加顏色站。展出的配置包括1個噴墨印刷後的柔印單元、1個覆膜單元和1個滑進/滑出的全輪轉模切工位。印刷機可以套準模切工位,從而以最小的浪費快速完成端到端的作業設置。
為了進一步提高印刷機的性能,SuperWhite技術在單通道加工過程中提供高達92%的白色油墨不透明度,以及用於創建紋理裝飾以增強細節並增加印刷活力的DecoTactile技術也作為了標準配置。
Dantex集團首席執行官本·達農認為下一代Pico印刷機將公司的技術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並確保印刷商的投資是面向未來的,具有內置的生產力和靈活性。“Pico現在將為我們的客戶提供令人難以置信的新體驗,同時確保每次都能獲得最高質量的結果。這個決定性的時刻讓我們更深入地研究了數字技術,並證實了我們對數字標籤行業的持續承諾。
HP Indigo V12也在展會上進行了全球首發。這台印刷機以120m/min或60m/min的速度運行,是第一台使用HP Indigo新LEPx技術的印刷機。它的開發是為了看到更多的印刷商將作業從柔印轉移到數字印刷,並為“Indigo first”理念創造市場。正如HP Indigo營銷、標籤和包裝負責人伊萊·馬哈爾之前對數字標籤和包裝的詳細介紹,“市場趨勢正在為我們帶來更多的銷量……創造了以數字為先的心態最好地服務的市場。”
第一個Beta站點位於德國的All4Labels,在芝加哥看到的機器現將安裝於北美的客戶。隨著越來越多的客戶現在接觸到V12的尺寸和規模,並在為期三天的展會中進行的眾多演示之一中看到了印刷機,在Labelexpo Americas 2022上簽署了許多意向書。
多米諾的N730i使用1200dpi Bitstar噴頭印刷多達七種顏色(CMYK+OVW)。可選的底塗工位有助於優化更難處理的介質類型,另外可選的數字後柔印工位有助於上光、品牌專色和泛白以用於收縮套標市場。放捲和收卷時提供自動的捲材抬升作為標準配置,並支持直徑達一米的介質卷材。該印刷機為所有印刷作業提供了70m/min的最佳印刷速度,包括那些具有絲網狀白色的印刷作業。
得世的Tau RSC產品組合也以1200dpi的速度印刷,但速度高達100m/min,展會與會者能夠首次看到使用印刷機生產的模內標籤和容器。在以最高可用不透明度以80m/min的速度使用白色油墨進行印刷時,雙白可提高生產率。Tau RSC技術的功能已在最新的RSC標籤大師獎計劃中得到體現,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作品展示了能夠使用1200dpi噴墨印刷的作品質量。
賽康在其展位上展示了CX300 Cheetah碳粉印刷機與PX3300噴墨印刷機。後一種機器是該公司更新的Panther產品組合的一部分,是一種UV噴墨數字引擎,使用CMYK/CMYK+W以600dpi印刷,最大印刷寬度為330毫米。使用PX3300的聯線印後加工允許使用賽康的噴墨技術生產更高端的標籤和包裝。賽康還展示了Titon,這是一種新的碳粉技術,聲稱可以提供UV油墨的所有優點。使用Cheetah技術生產的樣品被用來展示這種新的耐熱、食品安全的干碳粉技術。
麥安迪則展示了混合印刷機,首先是採用柯尼卡美能達新型AccurioLabel 400 (AL400) 碳粉印刷系統的Digital Pro Max掀起了波瀾。配備此機器的麥安迪印刷機標配五種顏色- CMYK+W - 在卷對捲和混合配置中以高達40m/min的速度印刷。其次是Digital Series iQ ,這是一款集成了多米諾的N610i技術的混合印刷機。這些很好的例子可以根據客戶及其工作組合如何集成和部署各種數字技術。
AL400 也可以直接在柯尼卡美能達展台上看到,其中一台獨立的AccurioLabel 400印刷機正在運行,還有一台PKG-1300全彩數字包裝印刷機,用於在厚度為1-50毫米的未塗紙和塗佈紙材料上印刷。PKG-1300使用水性顏料油墨,印刷分辨率為1200 x 1200dpi。
印後加工
除了印刷機,那些為數字印刷標籤和包裝增加價值和貨架吸引力的機器也佔有一席之地。例如,Cartes的Jet D-Screen是在Labelexpo首次亮相的另一項技術。該系統沉積了一層厚厚的聚合物,因此可以印刷3D鑄金和盲文。
使用混合UV/LED乾燥意味著系統可以使用任何材料,並且不需要預處理或上光。當與Cartes專有的不可見激光模切(ILC) 技術相結合時,這種組合創造了所謂的革命性和獨特的數字印後加工和裝飾概念,並以GE363VJL銷售。條碼自動作業轉換、分切刀自動定位和自動轉塔收捲進一步推進了這一概念。
Prati的DigifastOne是一種用於印刷捲軸的印後加工和裝飾線,旨在為加工商提供多功能印後加工和裝飾選項,並為食品、飲料、葡萄酒、烈酒、化妝品、個人和家庭護理中的小批量促銷標籤提供快速設置應用。DigifastOne配備了開捲機、自動張力和捲軸末端控制、卷材導軌、數字屏幕單元、覆膜單元、激光模切工位、100%質量檢測視覺系統、分切和復卷。這種配置可以對各種材料進行上光、模切、計數、分切和復卷以及處理,包括不干膠標籤、透明標籤、環繞標籤、收縮套標、塑料薄膜和塑料材料,厚度在12-350微米之間。
Brotech的明星產品是其SDF Plus Smart模塊化印後加工和裝飾系統,包括具有高達70m/min的間歇式模切工位,可選的平板模切具有130m/min的額定機械速度。可旋轉90度的燙印頭,再加上獲得專利的平板壓制技術,使機器能夠在沿機器方向和整個卷材方向上提供高質量的燙金效果。
A B Graphic (ABG) 展出了Digicon Series 3,包括Big Foot和平板丝网印刷。这显示了使用DigiJet模块类似地生产的运行样本,显示了两者之间的印后加工和装饰能力差异。Actega的EcoLeaf技术被展示并展示了其结合印刷触发图像和金属薄片如何显著节省与传统烫金和装饰技术相关的浪费,1公斤的EcoLeaf材料有效地替代了3000公斤的铝箔,从而消除了20吨二氧化碳排放量。
ABG已成為英國印刷機Mercian Labels項目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同時節省了成本,
這使得ABG的新型DC350Flex能夠無縫融入現代標籤製造過程。這台特定的機器配備了一個多卷材模塊,用於使用整個卷材寬度生產多層標籤,這是標籤市場的另一個增長趨勢。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2024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 5/28,31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更多文章

2023年台灣印刷包裝相關產業回顧與展望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更多文章

本會與設計印象雜誌共同主辦「台灣印刷界 男兒當自強/共創印刷包裝業未來」論壇
本會召開「2024 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審稿會議
本會召開第十六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