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6687
                 
首頁 >> 印媒資訊 >> 包裝印刷與市場
史密瑟斯:價值51億美元的水性油墨市場迎來新機遇!
2022/12/08

 2022-12-08 來源:必勝網信息中心 史密瑟斯:價值51億美元的水性油墨市場迎來新機遇!   

在許多市場應用中,水基油墨印刷成為了越來越流行的選擇。當油墨化學和性能得到優化時,它們有望成為印刷車間中溶劑油墨的更安全、更可持續的替代品,尤其對於包裝商來說。

  史密瑟斯報告的獨家數據顯示,到2022年,水性油墨的總消費量將為49.3萬噸,價值為51億美元。需求增長將使該市場以3.1%的穩定複合年增長率(CAGR)擴大,到2027年達到576,000噸。
  相比之下,溶劑型油墨的使用量將從2022年的102萬噸(價值80.9億美元)上升到2027年的113萬噸。在預測期間,按數量計算的複合年增長率顯著放緩為2.1%。這表明,在多個市場中,投資替代油墨類型的熱情更大,水性油墨套裝的價格可以獲得更高的溢價。
  水性印刷在很大程度上仍然局限於市場的幾個領域——包裝、標籤、商業印刷和出版物,即使在這些領域,由於一系列技術和市場因素,也有明顯的細微差別。
  水性油墨在凹版、柔版和噴墨三種印刷工藝中都有相當大的用量。這些也是溶劑型油墨的主要平台,以及一些利用它們的絲網印刷。在過去的三年裡,印刷市場發生了深刻的變化,這使得包裝和標籤越來越成為印刷設備製造商未來戰略的核心。
  包裝領域的幾個最新印刷機型號都是基於水性噴墨或柔性版系統。在未來五年中,這些將變得越來越重要,因為供應商尋求向更多的紙包裝基材過渡。溶劑油墨系統將有更廣泛的使用範圍,但對揮發性有機化合物釋放的擔憂意味著,當乾燥技術允許這些系統以可接受的打印速度運行時,將首選水基系統。水性噴墨在食品包裝中尤其有吸引力,因為人們仍然擔心輻射固化系統的安全性,特別是未反應的油墨成分的存在。
  對於水性噴墨,Smithers預測,隨著新印刷機的安裝和印刷購買轉向按需印刷模式,所有包裝類型的增長將達到兩位數。類似的因素將使水性印刷在書籍印刷中變得越來越重要。未來五年,這將成為水性噴墨墨水最有利可圖的市場。
  對於柔印來說,在商業印刷需求復甦的支持下,大多數主要的包裝類型——折疊紙箱、瓦楞紙箱和柔性襯底——將會有一個漸進但不引人注目的轉變。溶劑型印刷在柔版印刷中仍很常見,主要用於不用於食品或其他敏感商品的長期柔性包裝。這也將是凹版印刷的情況,儘管出版工作仍然是這一工藝的一個重要應用,儘管正在減少。同時,溶劑型油墨將在包裝噴墨印刷機上有一些額外的應用,但最大的應用仍將在廣告工作中。

 

關鍵詞:水性油墨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認識G7 Expert認可專家與其對印刷業的助益
 更多文章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現代工業包裝的趨勢、挑戰與機遇
 更多文章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2023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至112年3月10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