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6899
                 
首頁 >> 印媒資訊 >> 熱點追蹤
噴墨印刷在未來將獲更大增長空間
2013/02/05

噴墨印刷在未來將獲更大增長空間

消息來源:中華印刷包裝網

 

         當今的噴墨設備正在與新媒體一起影響著印刷行業的面貌,列印頭、印刷引擎、油墨和工作流程的進步使噴墨技術取得了長足的發展,而且在大量的研發資金和人員的支持下,噴墨領域將取得更快的增長。

         生產型噴墨設備能承接大批量或中等規模的印刷訂單,以前它們都是在卷筒紙上印刷的,但現在也有一些能在單張紙上進行印刷。雖然在不同的噴墨設備上獲得的印刷質量主要取決於實際的生產和應用情況,但噴墨印刷的品質的確在近年來有了實質性的改善,並且幾乎可以與膠印相媲美。

         從碳粉上轉移,現在的很多噴墨印刷機都是從傳統的碳粉數字設備轉變而來的。這些產品的成本較低,而且隨著其印刷質量和技術水準的提升,它們的市場佔有率也在不斷增加。生產型噴墨印刷與其他印刷方式之間的質量差距在不斷縮小,而且幾乎到了很難令人察覺的程度。此外,還有相當一部分活件直接從膠印機轉移到了噴墨印刷設備上,而越過了中間的碳粉數碼印刷設備。

        此外,生產型噴墨解決方案在包裝市場上的增長勢頭也非常強勁,因為它能以一種更快和更經濟的方式將產品或活動信息傳遞給目標群體。生產型噴墨市場目前面對的最大挑戰就是資料管理。由於現代印刷設備的生產速度已經有了很大的提升,所以需要人們以更快的速度來處理相關資料,以免影響印刷生產的效率。現在,很多用碳粉設備進行可變數據印刷的企業都表示自己的生產速度下降了50%甚至更多,而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印刷企業就必須具備更強大的資料處理能力。

        書刊市場已在變化,隨著一些低成本的可變資訊被引入到個性化材料中,例如報紙、直郵和雜誌等,噴墨印刷將獲得更大的增長空間。與膠印相比,噴墨印刷技術更加簡單,業內很多公司都在加緊對這項技術進行研發,以便在市場競爭中搶得先機。而在不遠的將來,我們將看到更多生產型噴墨印刷機的出現。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認識G7 Expert認可專家與其對印刷業的助益
 更多文章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現代工業包裝的趨勢、挑戰與機遇
 更多文章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2023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至112年3月10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