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6850
                 
首頁 >> 印媒資訊 >> 出版市場
各國論:數字出版“新”意幾何
2016/09/02

各國論:數字出版“新”意幾何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網

  “數字化出版會在很短的時間內有快速發展,但數字出版不會完全替代傳統出版,二者是共存融合的過程。”奧地利電子書專家魯迪格·威辛巴特的話揭開了2016國際數字出版論壇的序幕。在這場討論上,國外出版商負責人圍繞各自國家數字出版新趨勢、新產品、新模式,介紹了數字出版的發展情況。
  新方向
  圖書館電子書銷量強勁
  過去兩年,美國圖書出版數量緩慢下降,電子書銷量也隨之減少。美國出版商協會統計的數據顯示,2014年至2015年之間,電子書銷量下降3%,佔總體圖書銷量的20%。
  分析產生這種現象的原因,美國西蒙·舒斯特出版社高級副總裁賽斯·拉索認為,從硬件角度來看,適合電子書閱讀的大屏智能手機與平板電腦的普及,讓讀者沒有選擇專門電子書閱讀器的必要,這就造成依托硬件系統平台的電子書銷量下降。從體驗角度來看,用戶每天花費大量時間面對屏幕,難免產生“數字疲勞”,特別是在美國年輕人中,對於電子書閱讀難以提起興趣。此外,隨著參與電子書競爭的獨立出版商越來越多,電子書價格下降,造成收入減少。
  雖然銷量和收入在零售市場均有下滑,但電子書在美國學校、公共圖書館等機構中的銷量有所上升,並取得了不錯的收益。美國賽閱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史博達表示,一些出版商會把自己的數字產品賣給學校和圖書館,這部分的銷量每年保持兩位數的增長。其中兒童電子書銷量增長速度高達75%—80%。
  賽斯·拉索也提出,圖書館市場對於電子書的銷售表現強勁。特別是在實體書零售空間受限的地區,比如南非市場,電子書銷售甚至超過紙質書的銷售,表現非常突出。
  新產品
  沉浸式互動體驗受追捧
  女主角是一個美國人,要去英國倫敦執行任務,在接到電話時,她會如何選擇下一步的行動?這看似電影大片一樣的情節,其實是結合互動電影模式的英語教育應用“Olive Green”。製作這個多媒體產品的是美國超級記憶公司(Super Memo)。據公司主編阿麗莎·陽卡威阿科介紹,該產品由3個部分組成,第一部分是互動電影,第二部分是語言學習,介紹電影對話中的詞彙和語法,第三部分是學生記憶,根據學生的學習方式和習慣安排重複學習的時間。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認識G7 Expert認可專家與其對印刷業的助益
 更多文章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現代工業包裝的趨勢、挑戰與機遇
 更多文章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2023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至112年3月10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