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7799
                 
首頁 >> 印媒資訊 >> 包裝印刷與市場
包裝印刷新興趨勢及展望德魯巴2020,不把握好等於自取滅亡!
2017/01/13

包裝印刷新興趨勢及展望德魯巴2020,不把握好等於自取滅亡!


來源:華凝紙包裝工業

  2016年的德魯巴盛會足以令人印象深刻,印刷行業的不少主要製造商都帶來了各自的創新技術,並向業界展示了令人驚喜的技術進步。2016年德魯巴盛會集中展示了數字印刷技術,並向業界展示了其不斷擴大的應用領域與未來可能性。此外,包裝也在2016德魯巴中佔據了一個非常重要的位置。的確,伴隨行業的發展和市場需求的變化,德魯巴也在發生著新的變化。本文將深入探討新興趨勢、印刷增長,以及我們可以期待的2020德魯巴。

  數字印刷加速發展

  儘管商業印刷、包裝印刷,以及大幅面印刷等各領域當前發展階段不同,但一個普遍趨勢是這些領域都在進行著從模擬印刷到數字印刷的持續過度。2016年德魯巴展會上,我們看到了從傳統的模擬印刷供應商到數字印刷解決方案的增長態勢。我們還看到了一些全球知名的印刷機製造商推出了前所未有的數字印刷技術,並逐漸佔領了之前由模擬技術所統治的市場。

  為能更好地滿足消費者個性化需求,推動在地的POS促銷和多渠道的活動,以及進入其他新興的打印市場,轉向數字印刷是品牌商一直以來的願望。基於數字印刷自身的特色,品牌商可以更快地滿足消費者需求,縮短產品上市週期,提供更快速的周轉,以及定制化需求,滿足消費者的購買行為,從而根據市場需求及時調整自己的經營模式和服務能力,最終達到提高企業盈利能力的目的,這也為印刷服務供應商(PSPs)帶來了更大的壓力,而目前來看只有數字印刷才能滿足這些要求。

  德魯巴的事實已經充分向我們展示了數字印刷的魅力所在,不僅其應用範圍廣泛,而且可以跨多個領域應用,無論是郵票、小袋,還是建築裝修和室內裝飾。事實上,數字印刷在絕大部分領域應用的增長速度都在兩位數左右,遠超傳統印刷的應用增速。

  商業印刷的趨勢和挑戰

  在商業印刷領域,由兼併和收購導致的實質性合併,使得全球商業印刷市場縮減了20%左右,而這也是對全球產能過剩所導致的低利潤的一種校正。與此同時,PSPs也在逐漸轉向數字印刷,並將之作為一種行之有效的方法來提高其利潤率。2016年德魯巴期間達成的一系列協議,如日本的角川公司購買了惠普的Indigo 50000數字印刷機和HP PageWide T490M HD數字印刷機,這也詮釋了當下的印刷商將如何通過數字印刷創建更高效的產業鏈、及時交付和數量精準的高附加值應用。

  效率、柔性生產、高質量打印和附加值對於PSPs至關重要,我們也能預料到數字印刷技術在到德魯巴2020年間將進入發展加速期,雖然不一定是機遇,但會有更好的利潤率。

  當我們審視過去的德魯巴盛會,我們會驚訝地看到,自2000年起,膠印在德魯巴期間被視為“商業印刷之王”,但如今已經發生了巨大變化。數字印刷在2008年德魯巴展會迎來了轉折點,而到了2012年被稱為“數字德魯巴”。

  在2016年德魯巴,即使是行業最大的模擬技術製造商也推出了數字印刷解決方案,惠普公司成為2016德魯巴的焦點,也是德魯巴最大的展商,甚至不少業界人士將2016年成為“包裝德魯巴”。

  包裝:下一個數字前沿

  包裝印刷不同於商業印刷,整體而言還是取得了一定增長。包裝的增長主要來源於人口增長、商店貨架上商品數量的增加,防偽措施的必要性,以及消費者定制和個性化需求,本地化和季節性包裝等。品牌商也將貨架展示、多渠道打印和在線營銷等組成一整套營銷方案。新的數字印刷技術可以更好地應對這些挑戰,包括標籤、軟包裝、折疊紙盒和瓦楞包裝等領域。

  在過去的10年來,我們看到了標籤產業完整的轉型,如今數字印刷已成為標籤產業最基本的印刷方式,並佔據主導地位。而2016年德魯巴期間所展示的全新的標籤印刷技術,如HP Indigo 8000印刷機和HP Indigo Pack Ready,將進一步推動數字印刷的應用。

  總體而言,標籤和包裝成為數字印刷領域的兩大主力市場。具體來說,標籤和包裝是惠普印刷機增長最快的兩大領域,數字標籤和數字包裝印刷預計複合年增長率將在兩位數左右。我們認為,發生在標籤行業的產業轉型也將陸續在軟包裝和折疊市場發生。

  瓦楞紙包裝市場正處於數字印刷的黎明時期,這是一個非常穩定而成熟的市場,但在過去的20年裡並沒有重大的技術創新。目前的數字化基本上集中在柔印和膠印的數字印前和印後。2016年的德魯巴盛會給全球的瓦楞紙箱行業帶來了不少驚喜,包括Smurfit Kappa購置了HP Page Wide C500數字印刷機,而來自全球的瓦楞紙箱行業從業者也看到了不少全新的瓦楞紙箱數字印刷技術。

  大幅面印刷的機會

  不同於傳統的印刷和包裝,從模擬技術到數字轉變的討論較少,而新的應用可能性和增長領域的談論較多。PSPs需要考慮哪些應用程序將驅動未來的可持續增長,哪種大幅面印刷技術最適合自己。傳統的戶外廣告和建築方面的應用停滯不前,而室內裝潢和室內裝飾應用正蓬勃發展。

  從技術的角度來看,溶劑型印刷正下降,而乳膠和UV固化打印機和印刷機正在超越以前占主導地位的水性和溶劑型噴墨打印機的空間。此外,生產技術和市場方面的大幅面彩色印刷在增長。PSPs通過提升彩色印刷的效率來增加利潤,這比LED印刷機速度更快,質量更高。

  展望未來

  德魯巴每四年一個週期,伴隨2016年德魯巴的結束,2020年德魯巴已在眼前,不少企業在為2020年做技術準備了。當然,數字印刷仍處於起步階段,在德魯巴2020,我們會看到在所有細分市場使用率較高的數字印刷技術,但我們仍然期望供應商特別關注數字包裝印刷解決方案。

  未來的創新將由幾個因素驅動:

  因為創意和消費者參與期望上升,因此印刷業從模擬印刷到數字印刷的轉型過程中,品牌商將發揮更大的作用。重要的是,PSPs參與培育品牌商對數字印刷技術的接受程度,因為不少品牌商對於數字技術還不能接受太多。

  自動化程度的提升將為端到端的工作流程帶來更高效​​率的提升,生產管理工具,如HP PrintOS將變得越來越重要。PSPs將有意識地進行擴張,印刷只是生產過程中的小部分,自動化需要簡化流程,增加盈利。

  全球印刷界將需要繼續合作,培育品牌商對數字印刷的接受程度。類似於Dscoop將繼續擴大和鼓勵行業的廣泛合作,PSPs和加工商將重塑他們的價值主張,並就商業印刷、包裝印刷和大幅面印刷做出合理規劃與調整。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2024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 5/28,31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更多文章

2023年台灣印刷包裝相關產業回顧與展望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更多文章

本會與設計印象雜誌共同主辦「台灣印刷界 男兒當自強/共創印刷包裝業未來」論壇
本會召開「2024 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審稿會議
本會召開第十六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