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8129
                 
首頁 >> 印媒資訊 >> 包裝印刷與市場
美國推出食品安全新規為規範食品標籤
2017/02/18

美國推出食品安全新規為規範食品標籤


來源:中食安信

  近日,美國農業部食品安全檢驗局發布了新的食品標籤信息和指南,鼓勵食品生產企業和零售商使用“最佳使用日期(best if used by)”的標籤,以方便消費者甄別的同時,減少消費者對食品的浪費。
  據報導,對於美國市售的包裝食品標籤上,各廠商標示方式不一,分別有“最佳食用日期(best by)”、“在某日前使用(use by)”或“銷售至某日( sell by)”等形式。為解決因食品標籤日期標示混亂,造成民眾誤認食品過期的問題,美國農業部擬將食品標籤上的日期統一規定為“在某日前使用最佳(best if used by)”,並要求蛋、肉類和奶製品生產商採用。
  美國國家資源保護協會專家表示表示,不管是現行的標籤日期或者是新的“在某日前使用最好”的日期,都不是食品過期日,那些日期只是表示食品的最佳狀態,並不是食品的安全指標。
  與此同時,為規範食品配料標籤中色素的使用,2016年12月,美國發布允許果蔬汁作為食品色素添加劑的使用指南,同時要求所有色素在使用前必須經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批准,且符合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允許的使用條件、規格和限制條件。要求生產方必須在配料標籤中標註作為色素的果汁和蔬菜汁。果汁和蔬菜汁在用作食品色素時,可以標註“人造色素”、“添加人造色素”、或“添加色素”,或清晰的表明已經使用的色素,如“水果汁色素”,“蔬菜汁色素”。
  據悉,美國海關對標籤不符合要求的進口食品,無論其質量如何,均以違反食品標籤法規為由自動扣留。2016年寧波地區出口美國食品3624批,1.34億美元,主要為桔子罐頭、水產魚類罐頭、廚用酒等。
  為此,檢驗檢疫部門提醒廣大輸美食品出口企業:一是進一步增強標籤意識,注意收集國外相關法律法規;二是及時採取合理應對措施調整標籤內容,完善自身自檢自控體系,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三是與國外客戶簽訂合同時加強標識方面的審核,防止標註與實際有差異;新產品出口前加強與檢驗檢疫部門溝通,增強應對國外技術性貿易措施的能力。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2024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 5/28,31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更多文章

2023年台灣印刷包裝相關產業回顧與展望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更多文章

本會與設計印象雜誌共同主辦「台灣印刷界 男兒當自強/共創印刷包裝業未來」論壇
本會召開「2024 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審稿會議
本會召開第十六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