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6728
                 
首頁 >> 印媒資訊 >> 紙業新聞
全球紙業齊漲價 未來數月或繼續堅挺
2017/02/18

全球紙業齊漲價 未來數月或繼續堅挺

來源:紙箱微視界 

  國外紙業巨頭再次宣佈上調紙價!

  2016年臨近年末的時候,全球範圍內包括SmurfitKappa、UPM、APP、斯道拉恩索、國際紙業等主要紙業集團均宣佈了上調價格的舉措。

  其中,SmurfitKappa將對其Baden和Hoya紙廠出廠的白色內襯紙板(WLC)上漲60英鎊/噸;UPM將自2017年1月1日起,對其塗布和未塗布紙價格上調10%;斯道拉恩索將自2017年1月2日,對其生產的塗布紙和未塗布膠版紙價格上調10%;APP將對其金東紙業和金華盛紙業生產的膠版塗布紙價格上調10%;國際紙業將上調其旗下各等級的紙張價格,其未塗布膠版紙價格至少上調5%。

  在上調一個多月後,包括Lecta、Sappi、Navigator等多個紙業巨頭再次宣佈上調價格。

  Lecta紙業計劃自3月13日起,對其在歐洲所有的單張和捲筒的雙面銅版紙價格上調8%-9%。該公司在其一份聲明中說:「價格調整將不可避免地抵消製造成本的上升,尤其是能源、紙漿、乳膠和其他原材料等成本。」

  Sappi歐洲計劃自3月15日起,對其歐洲的所有單張和捲筒的塗布和未塗布紙價格上調8%。該公司聲明,「突然和持續大幅上漲的成本投入,從而使得公司的利潤受到巨大擠壓,由此做出正確的定價措施,因為在當前的價格水平下,目前的Sappi歐洲的新聞紙業務已經難以為繼。」

  在2016年的11月,Navigator紙業向其所有的代理商發送了一份聲明,聲稱公司件對其未塗布紙張至少上調6%的價格,但目前來看這個調整幅度有點低了。公司宣佈其在北非和中東的紙價將上調,並在1月份全面實施,而歐洲的紙價上調將在2月24日起生效。該公司表示,「漲價是不可避免的,因為行業的成本結構削弱了公司的盈利能力,而其在美國和歐洲的多個工廠關閉也給公司帶來了巨大的壓力。」

  在一份聲明中,公司介紹說:「而且,近年來,造紙工業經受了紙張價格的大幅下降,這導致了過去七年,歐洲面臨最低的紙張價格水平。我們必須對此採取行動,以此來抵消一些負面影響。」

  預計未來數月,歐洲市場紙價繼續堅挺

  在過去的數個月內,新的價格體系得到了持續,結合歐洲市場的前景和海外市場的加強,預計價格還將繼續在未來的數個月內堅挺。據公司2月9日發佈的財報顯示,其營業利潤整體下降了18.6%,從前年的2.829億歐元跌倒了2.304億歐元,而營業額同比下降3.1%,從前年的16.28億歐元到15.77億歐元。

  由於造紙廠的大範圍上調價格,預計接下來全球範圍內的紙業代理商也將跟隨造紙廠的調價舉措而大面積地上調紙張價格,從歐美市場的情況全球範圍內新一輪的紙價上調或者才剛剛開啟。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認識G7 Expert認可專家與其對印刷業的助益
 更多文章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現代工業包裝的趨勢、挑戰與機遇
 更多文章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2023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至112年3月10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