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7723
                 
首頁 >> 印媒資訊 >> 包裝印刷與市場
東歐塑料製品需求日益增加 輕量化仍是包裝行業目標
2017/09/22

 來源:中國食品機械設備網

  在東歐,瓶裝飲料人均消費量儘管還是遠遠的低於西歐,但是這也意味著其未來增長潛力頗大。此外,輕量化仍然是包裝行業目標,就重量而言,塑料對比玻璃具備了非常明顯優勢,在氣體阻隔性能以及抗紫外線性能方面,塑料也更有優勢。這些因素都會逐漸推動著塑料製品在包裝市場中的份額。

 

  伴隨著人口不斷的增加,人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顯著的提升,而消費方式的也在不斷的西化,一些東歐的國家對與塑料瓶的需求是越來越大了。塑料製品在包裝市場中的需求量是日益增加。在東歐,瓶裝飲料的人均消費量儘管還是遠遠的低於西歐,但是這也意味著它的未來增長潛力頗大,塑料瓶的市場需求也會伴隨著人民的經濟水平的提升而提高,所以說東歐對於瓶裝飲料的這個行業來說還是一塊具有很高提升價值的市場。

 

  但是令人意外的是,東歐地區的PET啤酒瓶所佔據的市場份額已經超越了西歐,這是東歐的消費結構導致的,東歐的人比西歐更喜歡喝酒。整體而言,東歐地區對於日用消費品包裝的需求將會繼續的上漲,在未來數年內,塑料瓶在衛生保健以及化妝品的應用方面的漲幅將會特別的顯著。在很多的西歐國家當中,檸檬水與瓶裝水等飲料的市場需求已經相對的飽和,因此這些領域的塑料瓶的需求增長率將會保持相對偏低的水平或者是不會增長。

 

  而西歐國家增長潛力最大的是醫藥以及化妝品的兩個領域。伴隨著老年人口的不斷增多,以及老齡化社會的加劇,藥物以及其他藥劑的用品的消費量也會進一步的上漲。

 

  值得注意的是,便利產品的消費趨勢會導致某些產品組傾向於使用小型的包裝,但是也會有一些國家因為經濟形勢的緊張而出現相反的狀況:很多消費者為了省錢而購買了大包裝的產品

 

  輕量化可以使仍然是包裝行業的目標,不僅可以為交通運輸帶來更加良好的生態效益。就重量而言,塑料對比玻璃具備了非常明顯的優勢,在氣體阻隔性能以及抗紫外線性能方面,塑料也更有優勢。這些因素都會逐漸的推動著塑料製品在包裝市場中的份額。

 

文章鏈接:中國食品機械設備網 http://www.foodjx.com/news/Detail/126757.html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2024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 5/28,31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更多文章

2023年台灣印刷包裝相關產業回顧與展望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更多文章

本會與設計印象雜誌共同主辦「台灣印刷界 男兒當自強/共創印刷包裝業未來」論壇
本會召開「2024 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審稿會議
本會召開第十六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