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6854
                 
首頁 >> 印媒資訊 >> 國外印媒資訊
中國頒佈洋垃圾進口禁令後境外廢紙堆積如山
2017/10/13

來源:環球網

  

中國在7月份表示將從年底開始禁止進口24種固體廢物,旨在阻止「洋垃圾」和「洋污染物」進入。英國路透社9月28日報導表示,此舉對中國國內外的回收業及相關行業均產生廣泛影響。

 

此前,中國環保部官員7月份曾在一個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從今年年底開始,中國將禁止24類固體廢物禁止進口,包括廢塑料、未經分揀廢紙、廢紡織原料、釩渣等。該發言人表示,洋垃圾和固體廢物的進口應用,在過去特定發展階段一定程度上彌補了國內資源短缺,但是隨著我國經濟社會發展水平不斷提高,進口可用作原料的固體廢物暴露出不少問題,污染環境,損害群眾健康,尤其是洋垃圾,已經到了人人喊打的地步。少數不法商人為了自己的利益非法進口、夾帶走私洋垃圾,必須進行嚴厲的打擊查處。

 

路透社報導稱,在香港地區的碼頭上和廢紙回收站中,各類舊報紙不斷堆積甚至已達到臨界點,這個城市的紙張回收系統已幾乎癱瘓。香港地區環保廢料再造業總會長劉耀成(Jacky Lau)指出,現在香港每天有2500噸新廢紙堆在這裡,無法運出。他說:「我們的業務開展已經有50多年,以前從來沒有遇到過這樣的危機。」他表示,當地的廢品回收行業每天損失270萬港元。

 

據報導,中國廢紙的傳統供應來源包括歐洲、美國、香港地區、日本和東南亞。

 

此外,由於受到將頒佈禁令的影響,中國國內成品紙價格也開始猛增,相關行業也受到一定影響。中國南部一家大型造紙廠經理表示,由於國家廢紙回收政策收緊,廢紙供應量減少,成品紙價格由以往的每噸3000元人民幣上升至6000人民幣,瓦楞紙在線零售商也指出,從八月底開始,紙箱價格已經上漲到每個8.8人民幣。

 

  這種影響將不僅限於中國國內。英國環保服務協會回收紙政策顧問雅各布 林德格倫(Jakob Rindegren)說:「亞馬遜等其他在線零售商依舊需要進口紙箱,而且其中大部分都來自中國。」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認識G7 Expert認可專家與其對印刷業的助益
 更多文章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現代工業包裝的趨勢、挑戰與機遇
 更多文章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2023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至112年3月10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