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7654
                 
首頁 >> 印媒資訊 >> 包裝印刷與市場
國外力推100%降解的生物塑料包裝
2017/12/08

來源:聚美生物科技

 

  據報導,英國將在下月推出全新生物降解塑料包裝。據悉,該塑料包裝可實現100%降解,被設計得可像橘皮一樣丟棄。

  美國早已開始使用可100%生物降解的產品,並指派供應商TIPA在接下來幾個月內宣布一些英國品牌的合作夥伴關係。

  先進的生物塑料材料

 軟件工程師兼CEO的DaphnaNissenbaum和工業設計師兼產品部高級副總裁的TalNeuman在以色列成立了TIPA.該公司目前有龐大的研發團隊、生物塑料製造團隊、銷售和市場營銷部門,並且在美國有子公司銷售辦事處。

  產品包括用於生鮮食品、咖啡、烘焙產品、穀物粉碎製品的共擠出高透明薄膜和用於燕麥棒、薯片、零食、穀物、乾燥食品的透明或非透明密封塑料袋和自立袋,這些產品早已在歐盟和美國出售。

   Nissenbaum告訴BakeryandSnacks稱TIPA的願景是希望軟塑料包裝具有和有機廢物一樣的壽命終期屬性,並且仍具有同消費者和品牌所期望的用於包括新鮮生產、冷藏和冷凍食品及乳製品這些食品的普通塑料一樣的耐用性和貨架期。

   “軟包裝不是由純塑料聚合物製成的,而是通過混合幾種材料製成,這使其幾乎不可能回收。”她說。

  “即使一些用於軟包裝的材料是生物可降解的,但材料的非常共混性使得整個包裝不適合回收或堆肥。”

   “TIPA背後的願景是通過創造先進的生物塑料材料來解決創建可持續軟包裝的挑戰。為了做到這一點,我們公司包含了化學和生物塑料專業的專家、工業專家和食品工程師。”

   “我們開創了一個包裝的新時代,用大自然的方式包裝食物。”

  Nissenbaum補充說道,儘管生物塑料材料已經存在了很長一段時間,但因為這種材料不能成功投入現有的生產線,因此僅能用於農業、垃圾袋或者簡單的應用。

   “任務複雜並充滿困難”

  她說,這些材料往往更容易被打破,對熱和濕度更敏感,並且滲透率差、顏色黃以及缺乏透明度。

   “從頭開發一個可降解包裝的任務是複雜並充滿困難的,不僅是監管,還有缺乏現有技術以及物流和業務發展。”Nissenbaum說道。

  TIPA將其技術建立在三個步驟之上

  樹脂系列——以一種新的方式使用現有的原材料,修改和控制它們的屬性,並將它們複合到樹脂共混物中,成為具有先進性能的新材料。

  膜系列——第二步是定義獨特結構的共擠薄膜(基於新的配方)以創建具有如聚丙烯、聚乙烯等傳統塑料類似的機械、光學和阻隔性能的薄膜。它開發了幾種類型的薄膜,用於食品包裝程序所需的獨立應用場合、阻隔性、密封性和印刷性薄膜。

  層壓板系列——第三步是設計如行業今天所使用的高品質層壓板。在現有的機械中可印刷和應用的高阻隔透明或塗層板,產生瞭如手袋,拉鍊袋等一系列的應用。最終的包裝材料可以取代普通傳統層壓板用於乾制和油膩的食物、新鮮果蔬、麵包冷盤、小吃等。

   “花費了很多開發時間,但今天TIPA已經開發了第一個完全可堆肥的生態環境友好的阻隔性膜和具有必要的水分和氧氣阻隔性能的層壓板來滿足一系列食品貨架期標準的要求。 ”

   “這一突破使得有機可回收/可堆肥包裝取代非可回收再利用的軟包裝成為可能。TIPA的包裝不僅可以從垃圾填埋場和焚燒中心轉移,而且作為一個附加的價值,它們可以作為生產能源(如生物燃氣設施)或土地肥料(堆肥設施)的原料。”

  當6年前聯合創始人Nissenbaum和Neuman開始合工作時,他們想設計可生物降解的水袋(TIPA在希伯來語中是“水滴”的意思)。他們聘請了生物塑料專家來尋找適合飲料袋的材料,但六個月後,他們被告知在市場上沒有合適的可生物降解的材料。

  與傳統塑料具有相同屬性

  他們認為,如果TIPA可生物降解的軟包裝要取得成功,它必須具有傳統塑料在透明度、拉伸強度和貨架期方面所有的特性。它也必須是可完全可堆肥的。

   “基本的想法實際上是一個橘子皮。一個將像橘子皮一樣的包裝。一種可生物降解的包裝,我們在吃或喝完其內容物後可以把它扔進有機垃圾桶,”紐曼說。

   “我們創造了食品軟包裝,一方面看起來,感覺起來和具有相同性能的普通塑料一樣,並且另一方面它在消費後生物降解變成肥料,可以再次用於土壤施肥。”

  “食品工業執行複雜的、高質量的機械標準,這使得它很難想出一個可堆肥的有效包裝同時支持生態和功能要求。這是我們解決的技術難題。”

  Nissenbaum在巴黎VivaTechnology的研討會上發表題為“用技術解決軟包裝廢棄物的問題”的講話,相信未來幾年歐盟將指定更加嚴格的環保法令力推可降解包裝的進一步應用對食品包裝行業產生深遠影響。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2024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 5/28,31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更多文章

2023年台灣印刷包裝相關產業回顧與展望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更多文章

本會與設計印象雜誌共同主辦「台灣印刷界 男兒當自強/共創印刷包裝業未來」論壇
本會召開「2024 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審稿會議
本會召開第十六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