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7681
                 
首頁 >> 印媒資訊 >> 出版市場
美國三大出版公司三季度收益增長
2017/12/08

來源:國際出版週刊

 

  據美國四大出版公司發佈的最新財報,截至2017年9月30日,哈珀‧柯林斯、霍頓‧米夫林‧哈考特和西蒙&舒斯特在今年第三季度的銷售額和收益較去年第三季度均有所上漲。

 

  相比其他三家出版公司,霍頓‧米夫林‧哈考特在第三季度的業績最好,圖書銷售額較上年同期增長11.8%,收益漲幅較小,為1.5%。其收益上漲的主要原因是重點新書和重版書的熱銷,比如《極地特快》(The Polar Express) 和《好事成雙》(It Takes Two),以及《使女的故事》電子書銷售強勁。

 

  在這個季度,由於下載版有聲書的銷售額增長顯著,哈珀‧柯林斯數字出版方面的營收較去年第三季度上漲6%,佔公司總營收的21%,高於去年同期的20%;總銷售額為4.01億美元,較上年同期增長3.1%。

 

  另外,除了下載版有聲書強勁的銷售表現,哈珀‧柯林斯在這一季度依然從暢銷書《輓歌為誰而唱》中獲利,同時還包括新書《間諜屋》(House of Spies) 和《好女兒》(The Good Daughter) 等。其母公司新聞集團表示,公司圖書出版業務整體發展趨勢依然穩定,希望第四季度出版的新書及有聲書能為公司帶來更多收益。

 

  西蒙&舒斯特在第三季度仍然保持穩定上升態勢。據西蒙&舒斯特公佈的數據顯示,這個季度其銷售額和總營收分別為2.28億美元和4600萬美元,比2016年的第三季度分別增長了1%和4.5%。西蒙&舒斯特首席執行官卡羅林‧裡德表示,在第三季度公司下載版有聲書的銷售額較上年同期增長37%,而紙質圖書和電子書的銷售額再次下降。

 

  此外,這一季度業績提升,還與暢銷書在其他國家穩定的銷量密不可分:希拉里‧克林頓的《發生了什麼》在加拿大、愛爾蘭、英國等國的銷量穩中有升,盧比‧考爾的《太陽和她的花兒》(The Sun and Her Flowers) 也在許多國家大受歡迎。裡德表示,今年的營業情況相當樂觀,整體比2016年更好。

 

  四大出版公司中,阿歇特(美國)是這個季度唯一一個銷售額下降的出版公司,總營收也下降2.8%,其母公司拉加代爾集團將這歸因於去年第三季度新書《女神》(Woman of God) 的暢銷,而今年則缺乏熱銷新書。

 

  阿歇特的首席執行官邁克爾‧皮茨奇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儘管在第三季度阿歇特的銷售額有所下滑,但公司在2017年前9個月的總營收卻遠遠高於2016年同期。」他還補充道:「在這一時期下載版有聲書的銷售增長最為顯著。」

 

  拉加代爾集團旗下的所有出版業務在第三季度的銷售額為6.46億歐元,較上年同期下降4.3%。在英國,銷量下滑最為嚴重,去年《哈利‧波特與被詛咒的孩子》出版並暢銷全英,而今年並沒有這類書籍上市。儘管銷售額在第三季度有所下降,但拉加代爾出版業務的總營收在2017年前9個月高達16.6億歐元,較去年同期上漲1.2%。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2024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 5/28,31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更多文章

2023年台灣印刷包裝相關產業回顧與展望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更多文章

本會與設計印象雜誌共同主辦「台灣印刷界 男兒當自強/共創印刷包裝業未來」論壇
本會召開「2024 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審稿會議
本會召開第十六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