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7858
                 
首頁 >> 印媒資訊 >> 熱點追蹤
印刷企業合理有效管理廢料 可從中賺取可觀利潤
2013/02/01
印刷企業合理有效管理廢料 可從中賺取可觀利潤
來源:大中華印藝網

所謂“廢物”就是大家都不想要的東西。而在印刷行業裡,“廢物”指的是一些可能會給人們帶來危害的東西。無論你印刷東西,印刷過程總是會不可避免地產生一些廢物——它也許是紙張,也許是印版,也許是墨水匣。這些廢物不僅不能給企業創造價值,而且還能會在垃圾處置和印刷過程中增加企業的成本。很多印刷廠目前都在承受著處置印刷廢料的巨大壓力,但是如果這些企業能實現真正的綠色印刷,那麼不但不會給環境造成危害,還能把廢品變成寶貝。

當然,如果印刷企業能找到有效的廢物管理方法,那不僅能節約大量的成本,而且還能從中賺取可觀的利潤。實際上廢物管理並不是一項很難掌握的技巧,只是印刷設備和耗材供應商沒有讓自己的客戶意識到這些“廢物”的價值。
解決廢料問題的首要秘訣就是進行一次垃圾管理審計。這能讓你瞭解自己的垃圾產量、去向⋯⋯和處理成本。你既可以自己做這個審計,也可以請專業的垃圾管理公司或者以前從事過垃圾管理審計的供應商來做。

紙張製造商Arjowiggins Graphic最近就開始為客戶提供免費的垃圾管理審計服務,他們能為客戶找到減少垃圾的具體環節,比如紙張、油墨、耗材和能源的使用。
該公司行銷經理Angela De Vorchik說:“從我們得到的回饋來看,很多印刷廠都希望能通過具體措施提高經營的環保效益。”

這些審計工作都是由Arjowiggins公司的印刷或化工專家來完成的。如果客戶需要,該公司還可以做出一份環保效益帳單,以便讓他們直觀地看到再生紙和非再生紙給環境造成的不同影響。

De Vorchi說:“這些帳單可以列印在宣傳資料或檔上,並能具體指出印刷活件在垃圾填埋、能源、二氧化碳和木材消費等方面給環境造成的影響。”
印刷企業進行廢物評估的主要目的就是找到垃圾的最大源頭和減少垃圾的有效途徑。以墨水匣為例,WEEE指令(關於限制在電子電器設備中使用某些有害成分的指令)認為廢舊墨水匣是一種有害物質,因此必須要交給專門的垃圾處理公司去處置。據瞭解,這些公司可以直接從印刷廠裡回收墨水匣,但會收取一定的費用。

僅從物流這一點上來考慮,墨水匣回收就是一個成本極高的過程,但印刷廠可以通過很多方式來明顯降低這部分成本。比如說與Indicut這樣的公司合作,後者能為使用兩公斤塑膠墨水匣的印刷企業提供一個“減少廢舊墨水匣計畫”。
該公司的創立者Ray Higginson說:“由於墨水匣無法疊放且不易拆分,所以印刷企業必須要為這類既占地方又污染環境的廢品的支付更多的處理費用。”

為了解決這一問題,Indicut公司推出了一項現場切割服務,這不但能縮小墨水匣的原始尺寸,而且還能把墨水匣中的有害物質和可以回收的部分分開。

“這樣一來,空墨水匣的體積至少能降低60%左右,這意味著人們能在一個集裝箱裡裝下更多的墨水匣,從而降低印刷廠的碳足跡和印刷耗材的處理成本。”

在每一次會見後,客戶都能得到一份標有其碳足跡和成本節約數量的“節約帳單”,儘管每個客戶的情況有所不同,但平均能夠減少75%與墨水匣有關的碳足跡和40%的經濟成本。
當然,並不是所有的墨水匣都需要回收——有些可以重新填充——但是像墨粉瓶這樣的廢物也是不可避免的。為了盡可能滿足印刷廠的環保要求,很多數位印刷設備商都選擇了與WEEE處理專家Ereco合作。

理光英國公司的生產印刷業務開發經理Mark Wilson認為Ereco的服務使用起來非常簡單。他說:“我們會給那些想要回收印刷廢物的客戶發放一個由Ereco提供的袋子,他們可以把用過的墨粉瓶放進去——任何品牌的都可以——直到這個袋子滿了,他們就可以跟我們取得聯繫,讓Ereco來進行回收。”

這些袋子會根據型號和重量進行分類,並且會給客戶提供一個內容報告,以便他們進行可持續發展審計或環境認證。每回收一次的成本是30英鎊,理光可以以成本價為客戶提供這項服務。

Wilson說:“如果客戶想要得到類似服務,就必須與像Ereco這樣的公司簽署協議,但它們的價格通常都比較高。理光可以憑藉著數量上的優勢為廣大客戶提供價格最低的Ereco服務。”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2024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 5/28,31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更多文章

2023年台灣印刷包裝相關產業回顧與展望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更多文章

本會與設計印象雜誌共同主辦「台灣印刷界 男兒當自強/共創印刷包裝業未來」論壇
本會召開「2024 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審稿會議
本會召開第十六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