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7778
                 
首頁 >> 印媒資訊 >> 紙業新聞
中國“洋垃圾”禁令讓美國焦慮只能“付錢讓別人拿走”
2018/06/08

來源:前瞻網

  美國《紐約時報》長篇報​​導稱,中國“洋垃圾”禁令讓美國焦慮。在中國停止回收大部分“洋垃圾”後,來自美國幾十個城鎮的塑料和紙張被直接傾倒在垃圾填埋場。

  俄勒岡州算是比較認真回收的一個地區:它的居民習慣於將他們的垃圾箱中的牛奶盒、酸奶容器、麥片盒和康普茶瓶盡職分開,以便將他們從垃圾填埋場轉移出去。但是今年,由於中國的規則發生了深遠變化,無論如何一些可回收物品只能留在當地“內部消化”。

  事實上,最近幾個月,數十萬噸的材料在美國幾十個城鎮(包括俄勒岡州的幾個城市)中被運至垃圾填埋場。

  美國過去幾十年一直將大部分廢紙、塑料和其他廢料運往中國進行加工。但作為廣泛的反污染、反洋垃圾行動的一部分,中國去年夏天宣布不再想進口“外國垃圾”。自今年1月1日起,禁止進口各種塑料和紙張,並嚴格按照出台標準執行。

  加拿大、澳大利亞、英國、德國和歐洲其他地區的“洋垃圾”製造者也在紛紛尋找作為替代的垃圾接收方。

  儘管如此,在包括大部分主要城市在內的美國大部分地區,回收仍在繼續。印度、越南和印尼等國正在進口更多來自美國的未加工的材料。一些廢棄物公司已經通過儲存材料來應對中國的禁令,同時尋找新的加工商,或希望中國重新考慮“洋垃圾”禁令政策。

  但也有一些美國廢品公司一直找不到替代接收方,美國一家最大的廢品管理公司Republic Services也深感憂慮,其負責回收和可持續發展的副總裁皮特·凱勒說:“突然間,廢品垃圾聚集在街頭,再沒有地方可去。”

  一些處理回收小公司由於中國的這一禁令,業務運轉已經不堪重負。俄勒岡州的羅格處理回收公司發言人稱,今年初幾個月,它把所有可回收物都送到了垃圾填埋場。

  而一些維持回收的地區,往往會“擦邊球”將提高的成本轉嫁給客戶,而且越來越多公司考慮進行這樣的操作。

  據美國環保署最新數據顯示,美國人每年回收約6600萬噸材料,其中約三分之一出口國外。北美固體廢棄物協會(Solid Waste Association of North America)的一位研究和宣傳組織執行董事大衛·比德曼說,這些出口垃圾大部分曾經去過中國。

  美國廢鋼回收行業協會首席經濟學家約瑟夫·皮卡德說,今年頭兩個月,美國對中國的廢鋼出口下降了約35%,這是禁令實施後的結果。

  皮卡德說:“這是一個令人擔憂的問題,因為中國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如此占主導地位的海外市場。”

  皮卡德表示,特別是考慮到——2015年第一季度向中國廢塑料出口額超過3億美元,今年第一季度僅為760萬美元,同比下降90%。他表示,其他國家已經參與接受更多塑料,但今年廢塑料出口總量仍下降40%。

  皮卡德坦言:“美國的回收計劃出現了嚴重的中斷。而且這可能將成為新的常態。”

  美國《紐約時報》還在報導中指出,中國目前的要求非常嚴格,除了直接禁止的24種垃圾品類,還要求其他材料(如紙板和廢金屬)僅有0.5%不純。即使少量的食物殘渣或其他垃圾(如果未被發現的話)也會導致一批垃圾不能被接收和回收利用。

  許多人往往希望堆在一邊的垃圾能被回收,但卻變成了“一廂情願”——他們相信或希望它們可以被回收再利用,即使它們不能。

  “回收應當排在後面,減少垃圾和重新利用才是關鍵源頭。”據悉,現在回收公司的做法和態度與此前形成鮮明對比——以往要拿錢買的材料,現在卻不得不“付錢讓別人拿走”。

  目前來看,路邊回收通常由私人公司運往分揀工廠,在那裡,可銷售的商品被分離出來,然後公司或地方政府將貨物出售給國內或海外加工商。一些州和城市禁止這些公司丟棄塑料、紙張和紙板,但一些當地官員(包括俄勒岡州、馬塞諸塞州,以及華盛頓州的一些城市)已批准豁免,可將無法出售的材料送到垃圾填埋場。

  最依賴中國回收廠的西部州受到的打擊尤為嚴重。在一些地區,比如俄勒岡的尤金、愛達荷部分地區、華盛頓、阿拉斯加和夏威夷,當地官員和垃圾運輸車將不再接受某些回收物,在某些情況下拒絕接受大多數塑料、玻璃和某些類型的廢紙。相反,他們說,消費者應該把這些東西扔進垃圾桶。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2024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 5/28,31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更多文章

2023年台灣印刷包裝相關產業回顧與展望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更多文章

本會與設計印象雜誌共同主辦「台灣印刷界 男兒當自強/共創印刷包裝業未來」論壇
本會召開「2024 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審稿會議
本會召開第十六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