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6282
                 
首頁 >> 印媒資訊 >> 出版市場
印刷書籍還有未來嗎?這份英國出版商協會發佈的最新數據告訴你答案!
2018/08/10
來源:必勝網編譯

  根據英國出版商協會(PA)的統計數據顯示,與電子書銷售額下降態勢相反,紙質書市場呈現出了逆勢上揚的趨勢,越來越多的讀者選擇回歸到傳統閱讀中來。

  2017年英國出版業的圖書銷售收入增長了5%,圖書市場價值達到57億英鎊。在近期發佈的PA 2017年年鑑中顯示,2016年英國圖書市場整體銷售額增長了4%,為37億英鎊(這一數據既包含了電子書也包括實體書)。然而,在整體上漲的趨勢下,數字圖書銷售卻下降了2% ,進一步表明市場正在向印刷書籍回歸。

  PA首席執行官Stephen Lotinga表示:「印刷書籍銷售的增長標誌著消費者正在回歸這種傳統的閱讀形式。印刷書籍有著獨特的魅力,對於廣大讀者而言擁有著無限的吸引力,是適合於「深閱讀」的載體。能夠讓讀者深入地投入到閱讀當中,不僅可以享受文字之美,更可以通過圖書的裝幀、設計以及紙張的質感,甚至是印刷帶來的墨香,創造出一個整體的美的氛圍。隨著讀者對於印刷書籍閱讀熱情的不斷高漲,越來越多的出版商想要通過知名設計師和插圖畫家的設計使他們的書籍看起來更美觀,確保紙質書籍在大眾心目中理想閱讀形式的地位。」

  相關數據顯示,英國出口到歐洲市場上的圖書銷量增長了13%,達到4.89億英鎊,出口到東亞和南亞的圖書銷售增長了8%,為2.48億英鎊。Stephen Lotinga表示,英國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圖書出口國,出版商和印刷商將從上述銷量數據中重拾信心,並繼續在印刷和數字書籍上進行投資。

  英國實體圖書銷售成功的另一助力來自於非小說類和參考類圖書市場,銷售額增長了2%達到6.2億英鎊。此外,精裝小說類圖書絕對可以稱得上是市場中的黑馬,竟實現了31%的增長率,銷售額達到9700萬英鎊。

  據預測,未來,印刷品銷售量仍將保持彈性增長態勢,值得期待。

  Clays銷售總監Vicky Ellis表示:「圖書銷售的增長帶動了我們的業務,但並沒有達到與銷售數據所顯示的增長水平。我相信,人們把書籍視為有修養的生活上的一種雅事,是對數字和社交媒體世界的一種突破。我們將進一步加大投資,以應對現今的市場變化。」

  雖然體育教科書在英國國內的銷售額下降了12%,為1.58億英鎊,但出口到國外的體育圖書銷售量卻增長了2%,達到9300萬英鎊。英語教學書籍的實際銷售總額增長了13%,達到2000萬英鎊。面對這些數字,Berwick-upon-Tweed圖書印刷商銷售總監David Martin表示,「公司以學習資源為基礎的圖書銷售業務在最近一段時間達到了穩步增長的水平。你可以一遍又一遍地使用同一本書,而數字產品需要更新,而且往往價格非常昂貴,這就是為什麼物理資源和印刷書籍仍然會受到學校歡迎的原因。」

  雖然互聯網得到了迅速的發展與普及,但人們仍然很喜歡閱讀印刷類書籍。隨著紙質閱讀的回歸,圖書印刷市場發展前景將非常值得期待!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認識G7 Expert認可專家與其對印刷業的助益
 更多文章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現代工業包裝的趨勢、挑戰與機遇
 更多文章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2023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至112年3月10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