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6899
                 
首頁 >> 經營管理 >> 經營方針
銷量每年兩位數成長!得利研發色彩定位科技,一張照片隔空AR試漆
2018/12/20
來源:數位時代
撰文 / 唐子晴 
 
  回憶一下過去要DIY粉刷牆面的流程:拿著各種色卡,先用肉眼和牆面「想像深淺」,再買一小桶測試漆,鎖定某塊區域試刷,最後終於敲定顏色,請油漆師傅調出5桶同色油漆,但每一桶顏色卻總是無法100%相同。
 
 
  阿克蘇諾貝爾公司旗下品牌得利(Dulux),其知名產品「得利乳膠漆」已是家喻戶曉,特力屋、全台灣上百家油漆行中都有它的身影。但你不知道的是,早在25年前,他們是第一個站出來解決了傳統塗料業短版的業者——手工調色不可能讓每一桶油漆的顏色都一模一樣。
 
  當時得利便研發出「色彩定位科技」,可直接用電腦調出2,079種顏色,解決人工不夠精準的缺陷,而累積起來的調色數據,也讓得利掌握了各國的消費趨勢。
 
 
  這是得利跨進數位化的第一步,2014年,它才再跨出第二步。「建材是一個比較傳統的領域,尤其塗料要數位化很難,相比產品數位化,應該說我們是利用數位工具建立一個溝通平台。」台灣阿克蘇諾貝爾塗料公司總經理何琪婷指出,上線4年的「得利配色大師」App就是這樣的存在,並且解決了另一個麻煩——瑣碎的選色、試漆過程,讓這一個步驟透過鏡頭,用戶即時進行擴增實境(AR)試漆來解決。
 
  「事實上,App是為了支持電腦調色漆,上線後也帶動了銷量,近年業績一直是雙位數成長。」但談到得利數位化的下一步,何琪婷認為困難不是在一般消費者身上,而是業界人士。當消費者習慣用手機、App,得利這一步走得渾然天成,但油漆師傅、設計師還是很難適應。「畢竟時代在變化,即使沒有把握完全帶動他們,至少我們先起了一個頭。」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認識G7 Expert認可專家與其對印刷業的助益
 更多文章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現代工業包裝的趨勢、挑戰與機遇
 更多文章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2023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至112年3月10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