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7991
                 
首頁 >> 經營管理 >> 市場政策
德國22位業內專家共議印刷工業4.0
2017/04/21

德國22位業內專家共議印刷工業4.0


來源:今日印刷

  近日,《德國印刷者》採訪了35位業內專家,請他們發表對印刷工業4.0的觀點。本文選擇了來自德國印刷協會、製造商和供應商等22位專家的看法,僅供讀者參考。
  Hans-jürgen(FDI協會):技術標準與規範的培訓和進修
  印刷工業4.0的目標是把信息技術與生產技術融為一體,能夠為印刷業提供創新的產品和服務。若干年前我們已經豎起了完整的數字化工作流程的旗幟,與其他行業相比,我們已經在行業聯盟(CIP4)、使用標準化數據交換格式(PDF)和過程處理信息(JDF)方面走得很遠了。遺憾的是,還缺少一些完全自動化的接口。我們在drupa 2016看到許多試圖填補這些空白的創新,主要是必須制定技術標準和規範,以便能夠人與機或機與機之間進行通信。此外,在這方面產生了關於培訓和進修的公開問題。印刷工業和信息處理專業協會(FDI)表示:通過我們120年來從事的教育工作,幫助我們的成員敏銳地應對這種新形勢。
  Johannes Bischof(柯尼卡美能達):充分利用數字化通信的優勢
  印刷工業4.0主要意味著通過互聯網(關鍵詞“物聯網”或“工業4.0”)使硬件解決方案聯網。對於印刷工業來說,主要是使用機械設備與信息技術智能連接,例如通過MIS系統連接,從而更好地計劃生產過程和全面掌握間隔越來越緊密的印刷訂單。
  印刷工業4.0的另一方面是充分利用數字化通信的優勢,這意味著把客戶和產品納入數字化戰略的整體思維,也意味著創造全新的產品,如通過增強現實(Augmented Reality,簡稱AR),特別是當有些印刷應用通過數字化已被淘汰時。
  Claus Bolza-Schünemann(高寶):擴大維修範圍和預防性維修
  印刷工業4.0在高寶稱之為KBA 4.0,對此我們理解為印刷生產過程的智能聯網,其中包括人和機(M2M)之間的通信、各種印刷產品的整合(物聯網)以及供應商、客戶和最終消費者之間的業務流程。例如,在drupa展會上曾在我們的單張紙印刷機上展示。KBA 4.0以客戶為焦點,通過利用數字化轉型,為客戶擴大維修服務的範圍。在用戶之間基於數據的基準對比是可能的,因為這些用戶將在同樣機器上生產可對比的活件,並利用我們的幫助生產出更好的產品。另一個例子是,通過預防性維修提高機器的穩定性。在通過用戶允許的情況下,我們的維修人員從高寶印刷機中的傳感器獲得永久性數據,如軸承溫度數據等。然後用軟件對這些數據進行分析,在機器發生故障之前可以及時更換損壞的軸承。
  Rainer Borgerding(Horizo​​n公司):必須塑造整合過程
  在印刷生產中越來越多的整合與聯網是以向工業數字化和自動化的跨行業發展趨勢為特徵。為了實現如零庫存和按需印刷的業務模式,其前提是連貫的工作流程以及與客戶之間的緊密銜接。因此這種發展將以不同的形式在每個大型印刷和印後加工企業成為現實。為此塑造整合的過程需要一個整體的思維方法,印後加工在這種思維方法中佔據新的突出角色。此外,數字化轉型對人員和基礎設施提出了新的要求,未來這些要求必然反映在行業中。
  Bernd Brombach(富士膠片):工業4.0勢在必行
  印刷買家的需求繼續不斷地向印數更少和個性化的印刷產品方向發展。生產過程面向靈活性和智能化的企業依然投資機器,因此可以賺不少錢。通過電子媒體和數字印刷可以促使印刷模式的轉變。
  工業4.0的數字化過程鏈沒有一個地方像印刷業的發展進程那樣,但卻是勢在必行,目的是為了未來能夠在市場上能生存。

  Paul Albert(印刷和媒體協會,BVDM):物質界限消失
  印刷工業4.0意味著我們行業的價值創造過程徹底改變。客戶與供應商之間、行業與企業之間的物質界限消失,而且有一部分是完全消失。增值鏈轉化成增值網絡,中小企業像大型工業企業和個人一樣受到數字化聯網的影響,因此印刷和媒體企業必須深入分析和研究。
  工業4.0是一個高速發展的演變過程,並早已來到印刷行業。它蘊藏著巨大的潛力,但也帶來風險和危機。我們作為協會將積極地支持這個轉變過程,並促進企業共同塑造。
  Michael D mer(企業諮詢師):組織結構必須改變
  在內部生產範圍內以及與供應商和客戶之間,智能化的數據和過程聯網(機器對機器通信)解決方案日益重要。
  對印刷工業來說,短期內最明顯的重要性在於,企業如何適應其客戶的革命性變化。大數據和物聯網對印刷工業產生了具有深遠影響的全新通信模式。雖然行業擅長於數據,但是把IT技能和4.0創新文化建立在與客戶同樣的高度是迫切的任務。為此改變組織結構也是必要的。如果沒能及時認識到這些,那麼再好的戰略也將失敗。
  Jürgen Freier(惠普):印刷工業4.0是擺脫困境
  我把在積極意義上的擺脫困境稱之為印刷工業4.0。以前印刷工業螺旋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在成本和價格的基礎上上減少印刷服務。而藉助於創意的和反應強烈的廣告,服務的差異化分不出界限。
  在大數據時代,可以把數據準確地傳送給目標群體,並在郵件、包裝或照片書中個性化提供。由於數據量大和零庫存生產,系統被聯網,印刷服務商成為客戶增值鏈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Frank Eckert(MBO集團):提高印後加工設備的效率
  印刷工業4.0對我們來說是整個生產過程聯網,從印前、印刷到印後加工。印後4.0對MBO集團意味著,印刷廠或裝訂廠經管一個數據庫,在數據庫中輸入客戶和訂單的數據。例如,客戶的聯繫資料、使用的材料、印張尺寸、摺頁方式等。在理想的情況下,摺頁機從數據庫中得到必要的數據,以便按照各個活件自動調節。數據庫收回生產特定的數據,如生產時間、可能的故障等。此外,對於MBO的遠程維修服務和診斷功能,是印後4.0的重要組成部分。因此,客戶有可能藉助於有針對性的在線諮詢,確定和訂購相關的備件和易損件。印後4.0對於每個應減少停機時間和進行可靠的結算的企業來說都是必要的,以便最終提高其印後加工設備的效率。
  Georg Hollenbach(EFI公司):具備有資質的聯繫人
  工業4.0是基於互聯網的網絡生產的願景。多年來,我們行業採用網絡印刷和大量活件通過訂購系統自動化完成。對我們來說,雖然這種預兆聽起來不足為奇,但是工業4.0比想像的要多得多,比如還有製造個性化的產品等。對於我們來說就是:可變的數據印刷、零庫存生產和變換內容。整個過程都通過“大數據算法”或個人用戶在互聯網上互動來解決。工業4.0改變了我們的印刷方式,也改變了與客戶的關係。因此,對於越來越多的數字化通信過程,我們不能熟視無睹,必須建造由印刷通向數字化,再返回到印刷的橋樑,也必須在企業營銷部門具備有資質的聯繫人,只有這樣才能可持續地獲得成功。

  Wim Maes(富林特集團):個性化的印刷產品
  賽康對工業4.0理解為整個生產過程全數字化,不僅涉及數字生產方式,而且也包括傳統的方式。作為富林特集團的一部分,我們認為自動化系統增強了整個行業。個性化的印刷產品數量將繼續增加,因為工業4.0確保為個性化提供所需要的可用數據,以便真正滿足個人的需求。這涉及營銷的核心理念,工業4.0意味著,正確的信息以正確的時間通過正確的通信渠道發送給正確的人。
  Eugen Müller(Meyle+Müller公司):數字化轉型將“顛覆”印刷
  儘管聽起來或許有點誇張,但明天的印刷工業將與今天沒有任何共同之處。數字化轉型也將無情地席捲和顛覆我們的業務領域,這將迅速產生新的業務模式和新的市場規模。優柔寡斷者和守舊者將停滯不前,同時有些橫向思維者也是如此。現在的問題是,有了正確的理念,但要慎重地實施。你要有勇氣重新創造你的企業,你可以比你的客戶更有預見未來的的想法。
  Eduard Neufeld(Fogra研究所):不受炒作的誤導
  “印刷工業4.0”可以使印刷廠提高效率和靈活地生產。在理想情況下,可以看到不僅在成本方面,而且也在產品多樣化的形式上產生影響。
  為此實施3個重要的部分:首先從接單直到發送物流的業務必須數字化進行(水平整合);第二是在此基礎上生產模塊化,例如根據批量或膠印和數字印刷混合生產的特點(垂直整合),關鍵在於設備之間彼此聯網,所有重要的數據相互交換,在很大程度上無需人員介入就可以控制滿負荷率等;第三步主要針對客戶接口,隨著自動化接單已產生JDF作業,其中含有所有訂單和生產數據包括物流信息。但是,不要受許多圍繞這個主題的流行口號和炒作的誤導,應正確理解過程是最佳自動化的重要前提。
  Michael Neugart(海德堡):為中型企業創造機會
  我們對工業4.0理解為客戶支持的、用印刷媒體在數字化時代卓有成效的整合方案。特別對於中型印刷廠來說,為了保持未來的競爭能力和與客戶的聯繫,這是一個機會。對於這些挑戰,我們曾在drupa展會以“智能印刷廠”的概念提出海德堡的相應解決方案。其中我們的理解是,不僅整合膠印和數字印刷,而且也是所有生產過程的進一步自動化。
  準確地表達就是:數據是我們行業新的資源,數據採集、數據分析、數據智能利用,正是智能印刷廠所做的,這涉及接口管理,最後延伸到自動化的印刷生產。
  Markus Rall(Polar Mohr公司):數字化和自動化
  在Polar我們把印刷工業4.0理解為數字化和自動化。數字化是將機器整合在工作流程中,例如使用最先進的Compucut軟件可以自動製作優化的裁切程序,這樣可以把裝調時間縮短到最低限度。最近我們的裁切也數字化了,採用Digicut激光裁切機顯示全新的裁切和整飾的可能性,通過自動化的手爪(爪紙)系統提高效率或節省人員。因此不僅用數字化,而且也可以用自動化降低生產成本,也就是在降低市場價格時,唯一的可能性是保持或甚至提高利潤率。
  Bernd Sauter(馬天尼):印刷工業的結構轉型
  作為印後加工系統領先的製造商,我們用drupa 2016的主題“印後4.0”強調,如何用工業解決方案合理地生產小批量的個性化和可變的印刷產品。因此我們對印刷工業的結構轉型給出了答案。我們的客戶需要一種生產系統,它能夠用數字作業數據全自動準備新的加工產品,幾乎無需手工介入即可開始生產。因此必須清楚整個過程的變化,這通常需要生產過程、高度自動化程度和精密的機器製造。將這3個組成部分相互協調,這樣在理想情況下可以成為無接觸的工作流程。

  Christian Schenk(Sprintis公司):必须将技术与人相结合
  我对印刷工业4.0的理解是,机器自动相互通信和生产数据交换,以便使生产达到最佳的成本效益。向这个方向发展是重要和正确的。此外,不应该忘记人的因素,继续促进无与伦比的人的才智,确切地说是适应新的形势,只有技术与人相结合才能实现积极地发展。
  Raik Sp nkuch (佳能公司):联网越多越好
  人、机和物流的数字化联网实现了生产过程自动化和标准化。将新的生产方式和加强服务整合在客户的研发和生产过程中,以提高效率和灵活性,从而快速和可靠地完成印刷订单。这是挑战,同样也是机遇。印刷服务商与客户联网越多,对其通过创新理念帮助其业务成功的可能性越大。在数字化时代,伴随这种可能性,并长期结合在一起,这恰好给中型企业提供开发盈利的业务领域的机会。
  J rg Stutz (FKS公司):印后加工4.0更灵活经济
  印刷工业转型势不可挡。客户希望定制的高质量和廉价的印刷产品,应该在越来越短的时间和距离内实现。印刷服务商必须提高其在产生印刷产品的完整价值链中的份额,或提供附加的服务,在这方面的增值大部分会产生在印后加工中。借助于数字化、网络化和自动化,也就是印后加工4.0,可以灵活和经济地制作印刷产品。通过把尽可能多的工作步骤结合在一次印张传递中,我们的系统可以提供最大的自动化生产能力。
  
 Christian Schenk(Sprintis公司):必須將技術與人相結合
  我對印刷工業4.0的理解是,機器自動相互通信和生產數據交換,以便使生產達到最佳的成本效益。向這個方向發展是重要和正確的。此外,不應該忘記人的因素,繼續促進無與倫比的人的才智,確切地說是適應新的形勢,只有技術與人相結合才能實現積極地發展。
  Raik Sp nkuch (佳能公司):聯網越多越好
  人、機和物流的數字化聯網實現了生產過程自動化和標準化。將新的生產方式和加強服務整合在客戶的研發和生產過程中,以提高效率和靈活性,從而快速和可靠地完成印刷訂單。這是挑戰,同樣也是機遇。印刷服務商與客戶聯網越多,對其通過創新理念幫助其業務成功的可能性越大。在數字化時代,伴隨這種可能性,並長期結合在一起,這恰好給中型企業提供開發盈利的業務領域的機會。
  J rg Stutz (FKS公司):印後加工4.0更靈活經濟
  印刷工業轉型勢不可擋。客戶希望定制的高質量和廉價的印刷產品,應該在越來越短的時間和距離內實現。印刷服務商必須提高其在產生印刷產品的完整價值鏈中的份額,或提供附加的服務,在這方面的增值大部分會產生在印後加工中。借助於數字化、網絡化和自動化,也就是印後加工4.0,可以靈活和經濟地製作印刷產品。通過把盡可能多的工作步驟結合在一次印張傳遞中,我們的系統可以提供最大的自動化生產能力。
  Peter Trampler(柯達):對每個大型企業很重要
  印刷工業4.0意味著在以整個價值鏈中提高效率和靈活性為目標,使人、機、生產系統和物流智能化聯網。朝這個方向發展將對每個大型企業具有重要意義,這是因為他們自己想實現相應的計劃,或整合在其客戶和夥伴的4.0理念中。多年來,複雜的生產技術製造商在其機器中安裝傳感器,柯達也如此,這些傳感器可以採集相關的數據。柯達想幫助客戶,利用分析學優化他們的“智能製造”。在drupa 2016上,柯達演示了未來Prinergy雲服務的分析功能,這些功能將幫助用戶提高其計劃的可能性和控製成本。
  Alexander Wassermann(曼羅蘭捲筒紙系統):過程全部聯網
  印刷工業4.0對於我們來說意味著過程全部聯網,從接單開始直到交貨和生產報告。從我們的觀點看,這並不涉及單個的工具或接口,而是關係到整個公司聯網的效率。這往往是一個持續幾年的過程,今天在我們的客戶中已經看到,完成其家庭作業的公司在行業中屬於最賺錢的。
  在我們模塊式PECOM-X組件中也有相關應用:聯網和工作流程自動化、自主學習的控制系統、操作;大數據(報告與監控);雲計算(曼羅蘭商店);安全(維修和TSC)。
  Frank Weithase(Papyrus紙業公司):更多地投入網絡工作
  印刷工業的自動化將對印後加工產生積極的影響,日益增加的模塊化可以完成更多個性化和高質量的產品。結果:沿著整個供應鏈加快反應能力和提高對可用性的要求。隨著不斷加強的專業化,明顯的投資費用也隨之而來。為了繼續提高競爭力,建議印刷廠和加工廠放棄非核心的能力,把更多的力量投入網絡工作。
  作為紙張解決方案和服務的領先供應商,對於我們而言這意味著要更加努力滿足客戶的要求,以不斷增長的、有價值的多種服務解決方案支持整個價值鏈。
  (資料來源:《德國印刷者》2017年第1期)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2024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 5/28,31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更多文章

2023年台灣印刷包裝相關產業回顧與展望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更多文章

本會與設計印象雜誌共同主辦「台灣印刷界 男兒當自強/共創印刷包裝業未來」論壇
本會召開「2024 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審稿會議
本會召開第十六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