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7869
                 
首頁 >> 經營管理 >> 經營方針
2018數字營銷趨勢報告:70%廣告主增加數字營銷預算
2017/12/29

來源:印聯傳媒

  數字營銷領域日新月異,市場上不斷湧現新的熱點,引發營銷人關注,讓大家不斷地找到刺激點,從而帶動整個行業的追逐,2017年的短視頻、創意中插、營銷雲、信息流廣告、音頻營銷,無一不是如此。事實是,為了趕上環境和消費者的變化,營銷在持續以新鮮的姿態出現在他們面前。

  連續兩年,權威數據營銷技術公司AdMaster通過對上百位廣告主進行數據調查,得以知曉來年市場風向標的明確指向,力求幫助品牌達到更高的廣告投資回報。展望2018年,AdMaster聯合TopMarketing隆重推出《2018數字營銷趨勢報告》,為廣告主和市場從業人員提供投放建議。

  廣告主重點關注:內容為先,數據驅動

  短視頻、內容為先、數據驅動、AI人工智能、場景營銷、監測與反欺詐,等等,這些將在2018年持續佔據營銷人的眼球。其中,內容和數據尤為受關注。

  在全球範圍內,品牌內容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廣泛傳播,受到消費者的推崇。優質的內容在提升消費者黏性和促進消費者主動傳播上變得日益重要,內容營銷和內容導向的媒介購買越來越多。

  而談論了多年的“大數據”,其意義和價值進一步細化,企業營銷需要哪些緯度的數據,如何联接散落在“孤島”的多方數據,如何運算,從數據中獲得什麼價值,如何將數據整合至營銷乃至商業的全鏈條,這些問題的答案開始清晰。

  2018年數字營銷花費預計平均增長18%,持續向移動端傾斜

  根據AdMaster數據顯示,70%的廣告主表示將在2018年繼續增加數字營銷領域的預算,平均預算的增長量為18%,其中預算增長量預計達到10%以上的品牌近六成,發展態勢積極。約有6%的廣告主表示將縮減預算,這一比例略高於2017年的3%。

  在營銷預算分配上,廣告主將繼續向移動端傾斜,87%的廣告主表示明年將進一步增加移動營銷預算。相反,PC端的投放趨勢則逐年走低,超過六成的品牌主選擇減少投放甚至不投放。

  品牌主對智能電視端廣告投放的態度兩極分化。36%的品牌主表示將增加投入的同時,也有38%的品牌主選擇觀望不投放,相比去年,廣告主對智能電視的態度更加謹慎。

  目前媒介環境越來越碎片化,新事物不斷湧現,廣告主可選擇的平台越來越多元化,40%的品牌營銷人表示將增加在“其他智能設備”的投入。

  投放重點渠道:社交、視頻

  根據AdMaster數據顯示,無論是投放在移動端還是PC端,投放重點渠道始終是社交類和視頻類。其中,社交類平台佔據移動端投放渠道的首位;視頻網站則是PC端投放渠道的首位。

  社會化營銷重點關注:KOL、短視頻/直播

  這是一個KOL作用堪比明星的時代。AdMaster數據顯示,71%的品牌主表示將在明年增加社會化營銷投入,平均增長幅度達21%。
其中,67%的表示重點將是在KOL推廣上。自媒體影響力的增強,預計KOL的熱度和影響力也將持續發酵,網紅和KOL成為社會化營銷組合拳中的標配。

  從2016年至今,在短視頻和直播的迅猛發展態勢之下,各大品牌紛紛加入浪潮,2018年,62%的廣告主將社會化營銷重點放在短視頻/直播上,對比去年增長明顯。

  推廣之外,用戶的留存和轉化也是關注重點,因此官方微博賬號運營和社會化CRM也將成為明年的社會化營銷重點。

  內容營銷重點關注:網綜、網劇、體育;

  技術重點關注:DMP、人工智能

  2018年,網綜、網劇將成為內容營銷的焦點舞台,41%的廣告主表示在內容營銷方面將投入網綜,41%將投資網劇,31%則表示會投入到體育賽事中,與去年相比,均有明顯增長。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2024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 5/28,31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更多文章

2023年台灣印刷包裝相關產業回顧與展望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更多文章

本會與設計印象雜誌共同主辦「台灣印刷界 男兒當自強/共創印刷包裝業未來」論壇
本會召開「2024 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審稿會議
本會召開第十六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