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7932
                 
首頁 >> 印媒技術 >> 其他技術
UV油墨被完全固化的4種檢測辦法
2016/02/26

UV油墨被完全固化的4種檢測辦法


來源:迪培思網

  根據市場的不同需求,UV油墨也分為直接印在硬膠表面的UV油墨和印在噴塗了UV光油或者PU光油表面的UV油墨。兩者的相同點是,都可以直接作用在塑膠材料表面。當需要在UV噴漆面絲印或者移印時,就只有選擇後者。

  所有uv油墨使用的技術條件中均有鉛筆硬度這一項內容,根據這項要求,我們可用鉛筆硬度儀進行測試,如果達到要求(一般為3-4h)便證明該油墨已經完全固化。

  判定uv油墨被uv燈照射完全固化的4種檢測辦法:

  1、用鉛筆硬度測試

  所有uv油墨使用的技術條件中均有鉛筆硬度這一項內容,根據這項要求,我們可用鉛筆硬度儀進行測試,如果達到要求(一般為3-4h)便證明該油墨已經完全固化。

  2、用滴溶劑的方法測試

  同上所說,uv油墨的技術條件中也有耐溶劑的項目,因為油墨完全固化後,內部分子結構會發生改變,向著雙鍵轉換,轉換高固化就完全,隨之油墨整體形成緊固的塗覆層。根據耐溶劑的性能將丙酸溶液滴在板面2min後,若無變化證明油墨被uv燈照射後已完全固化。

  3、壓強法檢驗

  此方法是源於塗料的檢測方法。選用一種底面平整的500g 砝碼,把幾絲棉纖維放在uv固化的表面,再將砝碼壓在棉絲纖維上2~3min,然後移開砝碼,若棉絲纖維不粘在表面證明表面完全固化。

  4、外觀觀測法

  完全固化的uv油墨有光亮的表面,而且沒有毛虛現象,邊緣沒有虛影,這也是判定油墨被uv燈照射完全固化的重要特徵之一。

  當然,很多在長期生產中通過對uv油墨的性能、工作環境、工作條件、設備性能綜合和應用的結果所獲得的經驗,是寶貴的技術財富,如果能夠將平時的經驗和檢測結果相結合,來判定是否完全固化會更為準確。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2024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 5/28,31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更多文章

2023年台灣印刷包裝相關產業回顧與展望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更多文章

本會與設計印象雜誌共同主辦「台灣印刷界 男兒當自強/共創印刷包裝業未來」論壇
本會召開「2024 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審稿會議
本會召開第十六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