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8034
                 
首頁 >> 印媒技術 >> 3D/4D印刷科技
科學家開發出可3D打印骨科植入物的可降解材料
2016/09/02

科學家開發出可3D打印骨科植入物的可降解材料

來源:天工社

  最新3D生物打印醫療應用的發展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研究人員如何克服大量的實際障礙。比如,如何讓細胞在可3D打印物質中生長?如何確 保3D打印的植入物不會引起併發症?近日,來自韓國理工大學的研究團隊為上述第二個問題找到了一個解決方案。其最新的可生物降解材料可以用於3D打印面部 植入物,並且可以在植入之後促進組織再生,而原來的3D打印結構會在幾年內被人體慢慢分解吸收。

  不久之前,韓國科技、ICT及未來規劃部宣佈了這一科研成果。據悉,該研究項目小組是由Yoon Won-soo教授領導的,後者一直致力於使用生物材料3D打印植入物,以及使用可溶解材料促進組織再生等方面的研究。在今年早些時候,同一個研究小組開 發出了用於面部骨手術的可生物降解網格,並且已經獲得韓國食品與藥物安全部(MFDS)的批准。

  據瞭解,在當前的醫學領域,組織再生、植入物的相容性和植入物製造一直是很大的難題。迄今為止,面部骨骼受損的患者要修復的話,必須從自己身體的其它部位取出一截骨頭,然後被製作成植入物,插入面部結構,有的時候還需要使用一定的支持結構。

  而如今,如果使用該研究團隊開發的這種可降解生物材料的話無需提取骨頭即可製造出完美的假體。而且這種材料也更容易插入,使得平均手術時間可望 縮短至兩個小時(而不是當前的八個小時)。它也是第一種在韓國開發的可3D打印醫療材料。「未來針對骨骼重建治療方面的研究和臨床試驗發展項目將大大受益 於這種創新。」研究小組負責人說。

  據稱,這種神奇的可生物降解材料是實際上是一種用聚己內酯(PCL)製成的醫療聚合物。這種材料會在人體慢慢溶解,在兩到三年完全消失,同時促 進組織生長。最重要的是,它減少了長期植入物副作用的風險——目前很多患者都受到永久植入物的負面影響。隨著時間推移,這些植入物很容易引起炎症,需要通 過手術將其取出。而PCL植入物則不存在這些問題。這種材料在今年早些時候由Yoon Won-soo教授自己成立的公司T&R Biofab最先推出。

  除此之外,這種PCL材料也會對韓國的另一項正在開發的3D生物打印系統起到推動作用。這個生物打印系統的開發者包括韓國產業技術大學、浦項科 技大學及首爾聖瑪麗醫院。相關開發人員宣稱這款3D打印機能夠通過一個完全集成的系統打印各種類型的生物材料,可與諸多美國製造設備相匹敵。而通過將這種 PCL材料與同樣可3D打印的磷酸三鈣(TCP,一種促進骨再生的物質)相結合,這個3D打印將能夠構建骨植入物。研究團隊已經向MFDS提出申請將該材 料用於臨床。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2024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 5/28,31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更多文章

2023年台灣印刷包裝相關產業回顧與展望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更多文章

本會與設計印象雜誌共同主辦「台灣印刷界 男兒當自強/共創印刷包裝業未來」論壇
本會召開「2024 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審稿會議
本會召開第十六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