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6633
                 
首頁 >> 印媒技術 >> 3D/4D印刷科技
南非政府推出3D打印戰略逐鹿全球市場
2016/09/02

南非政府推出3D打印戰略逐鹿全球市場

來源:中國包裝網 

  作為一種代表著未來趨勢的先進製造技術,3D打印的前景是毋庸置疑的,為此,世界各國都在投資於該技術,藉此提升各行各業的先進製造能 力。最近,南非也加入了這一潮流,並推出了其增材製造戰略。據悉,該戰略是由南非科技部宣佈的,被認為是該國努力引入和利用新型製造技術計劃的一部分。

  據瞭解,該增材製造戰略著眼於未來市場和產品機會,將南非定位為3D打印技術的一位全球競爭者。不過,這並不是南非首次進軍3D打印技術。實際 上,在過去20年裡,該國對於3D打印一直都有投資。根據南非科技部的說法,從2014年起,該國公共部門已經投入了3.58億蘭特(約合1.66億元人 民幣)用於增材製造研發。而在這次新戰略制訂之後,科技部承諾將向一個關於3D打印研發、創新以及基礎設施的聯合項目投入3070萬蘭特(約合1425萬 元人民幣)。

  南非科技部先進製造主管GarthWilliams一直致力於推廣該技術,並認為3D打印是第四次工業革命的關鍵。除了它非常適合原型設計和產 品開發之外,Williams稱:「它也是一種數字技術,跟大數據、工業物聯網、網絡安全、自主和合作的機器人、增強現實等一樣,同屬於第四次工業革命技 術。」

  據中國3D打印網瞭解,此次得到南非科技部支持的增材製造項目將致力於在鈦金屬醫療植入物、航空航天部件以及設計領域推進3D打印技術。此外, 該戰略還將有助於促進3D打印技術在各個行業的應用。科技部在一份聲明中的說:「該投資將使南非在某些特定領域具備世界級能力,使該國能夠參與增材製造中 具有高增長潛力的子領域,比如航空航天應用、醫療/牙科設備和植入物等。」

  此外,增材製造也能夠通過縮短生產週期、增加零部件的複雜性、提升設計自由度,實現無模具製造等促進南非傳統製造業的升級。參加該合作增材製造 項目的機構包括:瓦爾理工大學(VaalUniversityofTechnology),該校主要針對模具和鑄造行業;中央科技大學(CUT)快速成型 與製造中心,該機構主要與醫療部門合作,並開發塑料和金屬3D打印材料;以及斯坦陵布什大學(StellenboschUniversity)。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認識G7 Expert認可專家與其對印刷業的助益
 更多文章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現代工業包裝的趨勢、挑戰與機遇
 更多文章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2023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至112年3月10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