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6315
                 
首頁 >> 印媒技術 >> 3D/4D印刷科技
為支持3D打印GE也是拼了
2017/01/13

為支持3D打印GE也是拼了


來源:36氪

  美國時間1月5日,通用宣布旗下GE Additive和GE Capital將展開合作,共同出售金屬3D打印機。

  畫風是不是有些奇怪,GE Capital是旗下的金融公司,GE Capital是3D打印部門,兩者要手拉手一起賣打印機嗎?

  實際情況是這樣的:GE Capital將為其客戶開發一系列定制的金融方案。這些方案將使GE Additive的客戶能獲得靈活的戰略性融資方案,以便他們在全球各國獲得這種變革性的製造技術。

  GE Capital的總裁兼首席執行官Trevor Schauenberg說:“我們有製造業和設備融資兩方面的專業知識,這使得我們能創造出有競爭力的金融方案來支持我們客戶的'戰略業務目標'。3D打印是製造業進步的關鍵因素,我們很高興能推動其增長。”

  在GE全球研究中心(GRC),這家跨國公司已經對製造和增材技術投資了大約15億美元。GE旗下的六家公司也一直在開發增材應用。其中,GE Additive將為航空航天、醫療、汽車、奢侈品等諸多行業的客戶提供全系列的金屬增材製造機器、材料和工程解決方案。

  前不久,通用宣布完成了對Concept Laser 5.99億美元的收購,獲得了後者75%的股權。Concept Laser是金屬3D打印領域的先驅,客戶覆蓋航空航天、醫療、牙科、汽車和珠寶行業等諸多領域。它所掌握的基於粉末床的選擇性激光熔化技術在金屬領域前景很明朗。該公司擁有200多名員工。

  之後,GE又完成了對瑞典Arcam AB的控股。Arcam發明了電子束熔化3D打印機,同時也生產先進的金屬粉末(包括鈦、鈦合金和鈷鉻)。Arcam有285名左右的員工,運營著加拿大的金屬粉末公司AP&C和康涅狄格州的醫療增材製造公司DiSanto Technology。Arcam在全球擁有銷售和應用網站,為航空航天和醫療保健行業的客戶提供服務。

  根據燒結熱源的不同,基於激光束和電子束是目前金屬打印機的兩種主流形式。通用將Concept Laser和Arcam拿下,也就掌握了金屬3D打印的核心技術。

  在拿下兩家Concept Laser和Arcam之後,通用將成為3D打印市場最大的供應商。要想讓3D打印創造效益,除了技術的提升之外,還需要市場需求擴大。此次讓GE Additive和GE Capital聯手,可以認為通用在一邊鋪貨,一遍創造市場。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進行商業推廣之外,通用還通過教育普及3D打印技術,為未來的3D打印市場培養人才。

  2016年11月,通用宣布將在未來五年內在兩個教育項目上投資1000萬美元,來開發3D打印技術和培養未來人才,在全球範圍內推動並加速增材製造技術的採用。其中,800萬美元將用來資助全世界的大學和教育機構至少50台金屬3D打印機,另外200萬美元將用來資助選定的中小學2000台桌面3D打印機。

  11月22日,通用在尼日利亞拉各斯設立了3D創新中心Lagos Garage。Lagos Garage將在全年開辦一系列技能培訓課程,其中會涉及到增材製造、激光切割和數控銑削等。據天工社了解,他們希望這些課程能為尼日利亞培養出下一代企業家,他們還會邀請參加者了解產品開發、金融、營銷和其他重要的領域裡的業務。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認識G7 Expert認可專家與其對印刷業的助益
 更多文章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現代工業包裝的趨勢、挑戰與機遇
 更多文章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2023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至112年3月10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