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6860
                 
首頁 >> 印媒技術 >> 設備材料
2016標籤產業年度熱門柔版印刷機
2017/02/10

2016標籤產業年度熱門柔版印刷機


來源:紅動傳媒標籤

  2016年,柔印和數碼是標籤產業最大的看點和熱點,在美國芝加哥標籤展、印度標籤展和全印展,柔印和數碼都是主流,它們不再是一種概念,而是實實在在影響著標籤的生產方式,讓標籤印刷更加精彩,高效。

  在中國,一直以來,柔印設備都是外資品牌的天下,而在最近兩年,國產柔版印刷機迅速發展,設備的外觀、結構,印刷速度和質量及穩定性大幅度提升,雖然與外資品牌還有差距,但性價比並不多讓,為推動中國柔印標籤事業的發展做出了重大貢獻。下面我們一起來盤點下最新的柔印機型。

  國外篇:

  1、捷拉斯Labelmaster柔印機

  2016年9月20—22日,在捷拉斯瑞士聖加侖FerdRüesch總部舉辦的“創新日活動”上,捷拉斯首次在全球範圍內推出其針對高端標籤和包裝市場而全新設計的印刷機系列——Labelmaster的原型機。

  該系列印刷機平台基於捷拉斯最成功的花崗岩ECS 340印刷機設計基礎之上,在研發與生產過程中,充分利用海德堡從事膠印機研發時所積累的技術專長,印刷幅面更寬,且帶有一系列“智慧”的機械設計特徵。

  捷拉斯Labelmaster是一台幅寬為17英寸(440mm)的寬幅UV柔印機,它秉承的設計理念即操作簡便、運行高速,可實現最快速的活件轉換和最小的浪費。這是一款模塊化的印刷機,並不適合那些在同一個工作時段內(如三班製作業中的其中一班)需要多種印刷工藝相互轉換的加工,這將繼續是捷拉斯RCS柔印機系列的主打市場。

  捷拉斯Labelmaster印刷機的每個印刷模塊的設計都是基於海德堡單張紙膠印平台的加工經驗。它採用兩個印刷單元,並由一個全新的鎖定係統將這兩個印刷單元精確地固定在底座上,以確保印刷機起步時就能獲得100%精準套印,且無需考慮所使用的材料屬性。捷拉斯Labelmaster印刷機可印材料範圍廣闊,包括從紙質材料、PE材料到PP材料及鋁箔材料等所有材料。

  捷拉斯Labelmaster印刷機將提供三種配置方案:“基礎型”僅提供印刷單元,可滿足標準化的標籤印刷;“附加型”將大大增加靈活性;而“高級型”將提供更多的選配方案,如自動套准定位系統和預製系統等。

  2、麥安迪P7 柔印機

  麥安迪P7柔印機配置了新一代麥安迪ProLED固化系統,可有效提高輻照度25%,從16瓦/平方米到20瓦/平方米。由於採用新一代低遷移UV LED固化油墨,麥安迪P7柔印機可印刷寬色域活件,它還可以連線進行無溶劑複合操作,此項功能將有助於加工商拓展食品包裝印刷市場。

  3、MPS EF 430 Neo柔印機

  MPS EF 430 Neo柔印機,它是其自動化程度最高的EF系列印刷機的升級版,主要針對的是標籤和軟包裝印刷市場。

  MPS的EF SYMJET標籤印刷機是一台以MPS EF全自動化平台為基礎,集成多米諾N610i數碼UV噴墨標籤印刷機,它可以作為一個數碼印刷單元與其他設備完全連線集成,也可以作為一台獨立式的數碼印刷機離線使用。MPS EF SYMJET柔印機具備柔印機自身的優點,如自動化壓力設置和活件記憶功能,同時又具備數碼印刷的加工優勢,它由多米諾提供動力,可為標籤印刷商提供更寬廣、全新的印刷可能。

  4、紐博泰FA-6柔印機

  針對軟包裝和薄膜標籤生產,紐博泰推出幅寬為560mm的FA-6*中幅柔印機,該機同樣適用於收縮膜套標和纏繞膜標籤的加工。它的最快印刷速度為175m/min,其可翻轉的噴墨頭可支持正、背雙面印刷。它同時支持溶劑型和水基油墨,用戶可以選擇定制紐博泰FA-6*中幅柔印機和MP-6後加工單元。該機的UV固化覆膜性能可為標籤帶來特殊的光澤效果,並在標籤表面形成保護,除此之外,其阻隔性能、冷燙和溶劑乾式複合性能等優勢將有助於加工商加工特殊的覆膜標籤、阻隔物、小袋子和一次性包裝。

  FA-6*中幅柔印機可選配用於印刷金屬油墨、不透明白墨和特殊塗料的凹印單元。

  5、歐米特XFlex X6柔版印刷機

  XFlex X6是歐米特最具代表性的一款機器,凝結了歐米特十年的研發成果,具有無可比擬的性能。XFlex X6不僅僅是一個簡單的生產工具,更是融合了操作者的智慧實現了智能化。

  XFlex X6外形設計美觀、操作簡易、方便,從2007年面世以來贏得了一系列創新大獎,為高端印刷廠商提供了理想的解決方案。

  XFlex X6是市場上生產浪費最少的一款機器,無論是印刷難以控制的無底紙薄膜還是工藝複雜的多層不干膠,XFlex X6都能應對自如。印刷因XFlex X6而變得如此簡單、如此快速、如此高效!

  採用高精度伺服電機控制技術使印刷重複長度不受齒輪、齒距限制,可任意調節,可任意插入工藝單元的上行導軌裝置,極短時間內完成各功能單元的更換,獨立伺服電機驅動的輪轉模切單元,適於高速後加工生產。

  6、博斯特基杜M6 系列標籤軟包裝印刷機

  M6系列,改變軟包裝未來的印刷機。連線UV 柔印、REVO 數字式柔印以及全新的革命性V-花瓣式印刷單元組合在一起,真正將換單時間保持在1 分鐘,無需停止印刷機進行“實時更換”,實現高達95%的印刷運行時間。最高生產效率的印刷機,可進行超小型至中型定單生產。全新的軟包裝工作真正的可以在1 分鐘內啟動生產,並且印刷質量相對最高。

  短紙路、超長的冷卻輥可以進行“良好的”捲筒紙傳輸,並在大部分“低規格的”基材上進行精確地溫度控制。也可以在同一台印刷機上印刷LLDPE 及15 微米的BOPP、鋁箔和卡紙,套印穩定性出色。

  無VOC,完全不存在印刷機火災、爆炸的風險或者因油墨溶劑等引起;無需溶液回收等。安全約束極少。油墨可以儲存在非防爆室中,印刷機易於重新安裝- 印刷機安裝或移動到生產地點的任何一處都簡單且迅速,清潔的工作環境,溶液不會擴散到空氣中-無味;換班時無需清洗印刷裝置,油墨可在墨斗中存放多日,不會蒸發;卓越的印刷質量,高達80 線/厘米/ 200 線/英寸,或者更多;無需技術十分熟練的操作人員,因為UV 柔印工藝十分簡單;用戶友好型操作方式,印刷裝置從上部打開,所有印刷裝置有同樣舒適的低操作度,印刷裝置使用十分簡單,油墨更換、套筒更換等都很簡單。中單,長單印刷質量穩定性高(UV 油墨在印版上不會固化),PMS 色彩容易重複。

  UV Track ™:軟包裝行業內僅有的首個自動化系統,印刷時直接在基材上對油墨固化安全進行測試和追踪,而不是在印刷後。印刷機在運行時,可以在線上立即確認包裝的每個印刷量程上的油墨安全。而整個印刷輥的油墨安全確認都可以立即進行。對食品包裝消費者來說,這是現今可用的最安全的健康保護技術之一。

  7、Lombardi synchroline-430 機組式柔版印刷機

  Synchroline柔印機可以處理各類型的標籤和紙盒,甚至是盲文,還可以直接連線加工。小冊子標籤附件採用電子校準控制和Synchroline專利軟件及無刷伺服馬達。目前,Lombardi一台配置齊全的十色Synchroline柔印機,內置小冊子標籤處理功能和絲網印刷單元正在加工中,它是應一家加工商要求生產的一款萬能設備,可處理不同活件,以滿足各類應用市場的需求,並具備快速活件轉換功能和一機在手無需額外投資的特點。

  浙江中特與意大利柔性版印刷機製造商Lombardi簽訂代理經銷協議,將在大中華區和東南亞地區代理銷售Lombardi的柔性版印刷設備,中國首台已落戶杭州新南特種印刷廠。

  國產篇:

  1、邦成BG-F5型柔印機

  機械速度 150m/min

  最大印刷寬度 330/430mm

  重複長度 229mm-502 mm

  最大放捲直徑 760 and/or 1000 mm

  最大收卷直徑 760 and/or 1000 mm

  最多機組 12

  邦成F5型柔版印刷機是邦成最新研發的一款最新型柔版印刷機,於2016年3月正式推出市場,該設備採用雙伺服驅動,能延展更多的功能,使機械操作非常輕鬆,機器運行更加穩定,有效避免墨桿;短紙路的設計,每個印刷色組走紙只有1.3米,8色印刷加2組模切工位的機器整台機器走紙只有15米,減少了試機損耗和停機換卷損耗;氣動鎖定墨斗,使操作更簡單、更換訂單更快捷;網紋輥與墨斗分離,調整油墨時無需拆下網紋輥。

  該設備具備預套印和自動套印功能,設置了先進的張力控制裝置,生產速度變化不影響套印,從試機速度提高到實際生產速度不會產生任何損耗;滑動導軌上安裝其他選配裝置,更方便擴展更多的功能。

  2、浙江煒岡ZJR-330機組式柔性版印刷機

  印刷最高速度 180m/min

  印刷最大寬度 330mm

  卷材最大寬度 340mm

  印刷周長 Z76-190(241.3mm-603.25mm)

  印刷色數 4-12色(Colors)

  主機外形尺寸(八色組、三模切工位) 10.83mx 1.56mx 1.52m(L×W×H)

  精湛的工藝,驅動柔性版印刷機的未來!浙江煒岡研發的中國首台機組式(套筒)柔版印刷機ZJR-330,整機控制系統採用德國博士力士樂最新微機伺服控制及操作系統,每一機組單元均由獨立伺服電機驅動,整台機共採用23個伺服電機(八色組三模切工位),為機器高速運轉中高精度套準提供了保障。

  版輥筒採用氣漲套筒式,版輥筒輕盈而且不需配齒輪,換版輥筒操作快捷、方便、簡單。由於版輥筒上沒有齒輪既提高印刷質量又減輕對版輥筒的維護。

  印刷、傳墨壓力調整:版輥筒採用走輥肩方式,調節印刷壓力及傳墨壓力對兩邊相應的支撐架作微調,版輥筒換大換小印刷壓力不需有大的調節,有特殊印刷要求也只需作一點點微調,使印刷的效率大大提高(之前結構每次印刷都要重新調節傳墨壓力及印刷壓力,既費時又費材料)。

  該機印刷承印輥配有水冷裝置,印刷薄膜類材料時不會受UV固化產生的高溫影響。

  3、太陽機械STF-340系列機組式柔性版印刷機

  最高速度 150m/min

  最大印刷寬度 330mm

  最大捲筒直徑 φ800mm

  翻轉裝置 任意色間設定

  冷燙(覆膜)裝置 任意色間設定

  最大收廢直徑 φ650mm

  最大復卷直徑 φ800mm

  STF-340機組式柔性版印刷機是太陽機械推出的主力機型,精確定位在窄幅標籤印刷領域,採用無軸伺服驅動結構,承印材料範圍覆蓋紙張類及簿膜類。STF-340機組式柔性版印刷機可聯機冷燙印、網印,由設備導軌實現任意色組的移動,而且可以根據客戶的實際需求增減裝置的數量或調整前後位置,實現多種工藝的組合。

  4、濰坊東航F2窄幅柔印機

  最高速度:180米/分

  適用對象: 標籤、包裝紙、紙袋、紙盒、紙杯等

  適用範圍: 銅版紙、卡紙、拷貝紙、不干膠、無紡布、BOPP、PET塑料薄膜等多種材料

  濰坊東航F2系列窄幅柔印機是濰坊東航針對標籤領域的主力機型,整機操作簡單,快速的印刷準備時間(4色印刷只要3分鐘)及極低的浪費,最高速度180米/分。印版輥筒的肩鐵支撐機構,有效克服版縫衝擊造成的震動問題,實現高精度穩定印刷。伺服驅動可在停機狀態實現印版預套準,開機自動套準,相對於傳統柔印機的優勢在於其短的走紙線路和少量油墨印刷,這促使其至少節約50%浪費,更快捷的更換印版,極大提高了生產力,給客戶帶來更高的經濟效益。

  濰坊東航F2系列窄幅柔印機技術參數

  5、東莞匯研hontec i5-330機組式柔印機

  適用材質:紙質、PET、PP、BOPP、PVC薄膜等

  適用對象:商標標籤、包裝盒、塑料包裝

  印刷速度:150(m/min)

  印刷顏色:多色

  最大印刷寬度:330

  印刷品長度範圍:191~635

  卷材最大直徑:750 mm

  膠板輥筒周長:300 mm

  東莞匯研honteci5-330機組式柔印機是東莞匯研公司主力機型,可定制,組合式設計、模塊化應用、色組可便捷增減,凹印、絲印、燙金、模切任意組合。預套印、自動橫向套印、自動縱向套印可任意選裝。

  6、多威龍FL330標籤印刷機

  “多威龍”因應標籤市場之需求,推出以柔、絲印組合為主導之FL柔、絲印標籤印刷機,可按客戶生產所需而組合。其彈性替換功能令該設備隨時可按日新月異的標貼設計做出印刷冷燙、模切及覆卷之工藝改變,以最經濟之投入達到最佳效益。

  功能及特性:UV柔印油墨/ 水性柔版油墨;熱風及UV 乾燥系統;可結合UV 滾筒絲網印刷; 可配置冷燙單元;UV乾燥系統配有冷卻水輥,適合特殊材料;可配置模切,收單張,覆膜等裝置;開放式走紙設計,方便更換;新設計超短紙路,減少廢品;無工具式更換印頭設計樣換板更方便。

  7、廣東前潤全伺服無軸多色柔印定制機

  前潤全伺服無軸多色柔印機為非標機型,是廣東前潤研發的全伺服定制機型,其特點為:

  控制系統:無軸全伺服,同步、套準、張力核心控制系統軟硬件全部自主知識產權

  勻墨控制:每個色組都可以單獨控制勻墨,勻墨速度任意設定

  預套控制:換版預套,加快套印速度,減少浪費

  潤版控制:停機時,可以自動潤版,防止幹墨,重開機時快速自動套準

  變速不跑位:預套好後,加、減速套色不跑位

  滾雪球排廢:模切後,窄邊排廢不斷紙

  二次套印:具備二次套印功能

  定位冷燙:發明專利可選1~3軸定位冷燙系統,也可用於冷燙膜的二次利用,節省成本

  紋理印刷:在油墨中加入防偽纖維,印刷局部防偽紋理特殊工藝

  其它工藝:數碼噴印,模切

  自動停機控制:放捲斷紙自動急停,卷徑小於設定值自動減速停機

  8、西安德鑫DXMQ-330型機組式柔版印刷機

  適用範圍:化妝、醫藥、汽車不干膠,膜內標,鋁塑牙膏軟管,吊牌等。

  西安德鑫DXMQ-330型機組式柔版印刷機是西安德鑫針對標籤領域開發的主力機型,該公司專業從事柔性版印刷機、組合印刷機、分切機等印刷、包裝設備的研發、製造、銷售。本公司吸收、消化世界先進技術工藝,擁有多項專利技術,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系列產品涉及標籤、壁紙、包裝、金屬帶、特種紙、物流標、醫用品等行業領域,可為用戶提供從印刷產品製版、油墨配購到印刷技術培訓的一套完整服務。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認識G7 Expert認可專家與其對印刷業的助益
 更多文章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現代工業包裝的趨勢、挑戰與機遇
 更多文章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2023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至112年3月10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