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8024
                 
首頁 >> 印媒技術 >> 印刷科技
標籤業下一個改變規則的是什麼?
2017/07/21

來源:標籤與貼標

  行業翹楚,本刊集團戰略發展顧問Mike Fairley先生接受媒體專訪,暢談標籤業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1.您認為行業內哪些新技術和工作流程的推出將會對未來標籤業產生深遠影響?

  Mike Fairley:首先是數碼印刷技術的發展與創新,特別是涉及到噴墨印刷和混合印刷的新技術;除此之外,行業轉向單張紙數碼印刷和軟包裝印刷的趨勢十分明顯;另外,值得行業關注的還包括:印刷機的數字化改造、檢測與印後領域內的技術創新等。上述新技術、新跡像都將會對標籤業的未來產生深遠影響。

  2.部分媒體將工業4.0喻為“第4次印刷工業革命”。對此,您有何看法?您認為產業鏈上的交流與溝通進步會對工作流程產生怎樣的影響?

  Mike Fairley:前幾次的工業革命是工程業和製造業的升級換代,比如從手工業過渡到機械化生產,從木製品加工過渡到金屬製品加工;就印刷業而言,印刷的幅面越來越寬、印刷速度越來越快、油墨和材料的配方不斷進步,計算機排版和製版廣泛使用。現如今,新一代工業革命更多地涉及到知識與技能、交流與溝通、即時性、對消費者的影響、數字化、雲計算和互聯網技術等等,未來將大有可為,這不再是簡單的工程、機械和製造方式的改造,而有更可能是一場顛覆世界的改造。工業4.0時代,將會徹底改變我們的生活習慣和學習方式。

  3.對2017年標籤業的發展,您有哪些期待,是否有擔憂?而哪些發展將會改變規則?對於今年9月即將在布魯塞爾舉辦的歐洲國際標籤印刷展覽會(Labelexpo Europe 2017)您認為將有哪些值得關注的新技術呢?

  Mike Fairley:在本屆歐洲國際標籤印刷展覽會上,我們將看到一系列影響並推動行業發展的關鍵性技術,包括:信息管理(MIS)、色彩管理、數據管理以及持續創新的工作流程自動化技術等,這些新技術將從根本上引領標籤及包裝生產的全自動化進程。同時,值得關注的還有不斷發展的數字化印刷工藝,以及採用雲計算和手持(在WiFi環境下)設備控制的複雜信息和數據處理及管理技術,它們的出現將促進印刷品的更小批量化加工。在本屆展會上,還將看到環境保護和廢棄物處置對行業提出的持續性挑戰。

  4.您最近是否使用過數碼印刷機?今年是否會投資購買一台或多台數碼印刷機?

  Mike Fairley:毋庸置疑,數字/混合技術的重要性與日俱增。但是數碼印刷的實現方式有很多種,比如:完全集成化的模擬和數字印刷機,帶有機械選配裝置的數字印刷機,或者帶有數字選配裝置的模擬印刷機,亦或是在傳統印刷機上加裝數碼印刷單元等等。用戶須要長時間的市場調研才能確定他們的需求是什麼,然後還需要對各種可行的方案做最廣泛的測試。但最終起決定性作用的還是市場需求,比如,要了解消費者有哪些關於個性化、多版本、可變數據、品牌保護和防偽等不斷變化的需求。可以說,加工商測試並投資數碼印刷的小高潮即將到來。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2024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 5/28,31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更多文章

2023年台灣印刷包裝相關產業回顧與展望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更多文章

本會與設計印象雜誌共同主辦「台灣印刷界 男兒當自強/共創印刷包裝業未來」論壇
本會召開「2024 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審稿會議
本會召開第十六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