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7000
                 
首頁 >> 印媒技術 >> 3D/4D印刷科技
關注:3D打印行業,有哪些盈利點?
2017/12/29

來源:南極熊3D打印 

  除了事業夢想、意義價值之外,盈利成為了為3D打印事業「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革命同志們的最大關注點。足夠大的利益才能帶來人才,才能讓人心所向、才能驅動行業發展。大部分技術發展的客觀規律都是如此,3D打印也不能免俗,在明白盈利的重要之後。我們再來細談這個問題。

  縱觀整個3D打印生態系統,如果您要問「3D打印行業的贏利點在哪」,我會說這個生態系統的每一個環節都是盈利點,比如上游的材料研發、技術研發;比如中游的機器生產、材料生產;比如下游的打印服務,機器裝備、行業自媒體、3D打印教育、3D打印展會等等。它們都可以盈利,只不過它們得在行業發展的不同階段,在滿足了它發生的主客觀條件下,其才會作為一個贏利點而出現。

  從一個小型的3D打印公司的角度(南極熊備註:特指小的團隊或公司,大公司盈利點不一樣),單從盈利點本身來談盈利。那主流盈利點有哪些呢?

  ①3D打印機及其他裝備

  裝備盈利會貫穿整個行業的發展歷程,這個盈利點是一個大頭,因為,不管3D打印技術如何的推陳出新,前進發展,它都得依靠3D打印機才能實現存在與發揮,就好比人的靈魂與肉體的關係一樣,沒有肉身的存在,靈魂不過是一個虛無而已。

  那在中國目前的3D打印市場之下,3D打印機如何盈利呢,根據作者的工作經驗與資料查詢,以3D打印為主的創客教育、教學採購與不斷新成立的3D打印公司將會成為3D打印機在國內的銷售主戰場(南極熊補充:桌面設備大體類似;但工業級金屬3D打印機市場會有所不同),簡單的說就是教育裝備與新公司採購。(今天只談戰略,不談戰術,後續細講)

  ②3D打印展會

  3D打印展會在國內目前的行業市場情況下,最值得推薦,因為它會是行業發展的一個重要轉折。我所說的3D打印展會並不是常見的裝備展,而是一個比例為1:3的綜合3D技術推廣展,這裡面的1指的是裝備展覽部分,而這裡面的3指的是技術的應用成品展,簡單點說就是與其他的技術相結合打印新型的,極具觀賞、體驗性的成品展(3D打印技術如何改變人們的生活)。而它的目的也不再是促進3D打印行業裝備交易,而是以普羅大眾為主的技術大力推廣,潛在項目發掘,以及盈利為主的一種展會。

  這種展會可以真正的把3D打印技術推廣給大眾,其對整個行業的發展有階段性的轉折作用,特別是對於後面要說的3D打印服務至關重要。(今天只談戰略,不談戰術,後續細講,註:已做出展會的可行性方案,)

  ③3D打印服務

  在3D打印機沒有真正普及,3D打印技術沒有真正發展成熟、飽和之前,3D打印服務會成為另一個盈利據點。不過3D打印服務要成為一個主流的盈利口,其要滿足的條件就是為大眾所瞭解並熟知,像現在人們都不知道這項技術能幹什麼的情況下,是不會想要去應用這項技術的。而要滿足這個條件就得大規模的進行科普推廣,上面說講的那種類型的展會無疑是最好的選擇,當然有人會問,再還沒進行展會推廣的的目前的情況下,小公司如何開展3D打印服務業務口呢,我認為3D打印成品或者禮品的主觀推廣可以考慮,比如個性車牌,個性浮雕燈,個性u盤等等,線上線下,集中力量,主推一款,可以有盈利。(作者親測有效)

  ④行業自媒體

  目前的3D行業發展不景氣,從有的從業人員,從業公司都在尋找出路,像無頭蒼蠅一般。按照科學的邏輯思考法,收集信息,整理,歸納,分析,判斷,得出結論,做出決策,然後執行,反饋,修改,完善的。而這套邏輯法的源頭就是信息,行業的自媒體就會起這個作用,給人們提供行業信息與行業動向供人們參考,提供行業平台供人們交流與交易,這對於整個行業來說是很重要的,它是一個行業風桿。在這個行業不斷發展的過程中,不斷地完善,貢獻自己的價值並從中盈利,南極熊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不是拍馬屁,僅僅是陳述事實(南極熊備註:其實南極熊沒有盈利,艱難地熬著) ,在目前的行業發展的市場情況下,已經很不錯了,後續加深、加大、加廣信息內容,加大知名度,必要的時候轉型發展,定會大有作為的,畢竟在這個世界做平台最終是會享有霸權的。

  ⑤3D打印教育

  這個贏利點包括3D打印創客教育與3D打印職業教育。前者現在佔著創客教育的天時,與機器人或者其它技術相結合,做成創客教育正當時,後者至少目前還沒有到爆發點,我們以計算機的發展歷程為參考,會發現,行業發展的後期,才是職業教育的用武之地。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認識G7 Expert認可專家與其對印刷業的助益
 更多文章

2023年台灣印刷包裝相關產業回顧與展望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更多文章

本會與設計印象雜誌共同主辦「台灣印刷界 男兒當自強/共創印刷包裝業未來」論壇
本會召開「2024 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審稿會議
本會召開第十六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