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8013
                 
首頁 >> 印媒技術 >> 3D/4D印刷科技
2018年3D打印行業發展趨勢預測
2018/01/05

來源:3D虎 

  2018年,世界將發生什麼?這可能是難以預測的。但2018年3D打印將如何發展,我們已經有個一個大概的預測,因為我們已經與行業內的許多專家就2018年3D打印的看法進行了交流。

  增加採用

  據惠普公司3D打印商業擴張和開發全球負責人MichelleBockman介紹,用於全面製造的3D打印將獲得更多的採用。根據Bockman的說法,這將會形成如下現狀:「工業3D打印將擴展到許多新的國家,使其成為真正的全球轉型。技術的進步將顯著提高3D製作的速度、可靠性和能力。3D打印的規模經濟將會持續改善,使得數字化製造在更多地方的更多類型的公司更具成本效益。越來越多的公司將進入3D材料市場,幫助推動創新,降低成本和增加材料的多樣性。在汽車、醫療、航空航天、消費品、重工業等主要行業,3D打印的商業應用將變得更加明確,使得數字工業革命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中越來越重要的部分。

  Markforged首席執行官GregMark強化了3D打印技術的實際應用,強調其從原型設計轉向最終用途部件。換句話說,過去幾年來與3D打印有關的炒作現在正在實現。Markforged因其碳纖維和金屬3D打印技術而聞名。

  Mark說:「現在,我們終於實現了承諾,為現實世界的用例打印高強度部件。」他補充說:「利用Markforged打印機,公司能夠打印足夠強大的碳纖維增強複合材料,用於最惡劣的應用環境,而金屬3D打印的價格更便宜。」這些創新相結合,大大拓展了3D打印的價值主張。Markforged客戶通常看到三個月的碳纖維打印機投資回報。投資回收期非常快,31%的客戶在第一年內購買了第二台打印機。

  3DSystems高級應用程序開發副總裁PatrickDunne也認為3D打印將會被越來越多的人接受。「在2018年,我們將看到各個行業的所有配置文件的業務都向更深層次的採用增材製造(AM)。」Dunne說。「這項技術將推動小型企業的發展,使他們能夠將自己的能力提升到一個更成熟的企業,這可能會引入新的競爭水平,新的商業模式和市場機會。同樣,在設計階段,大型公司將在此過程中採用AM技術,以支持整個端到端工作流程的成熟。」

  根據Dunne的說法,3D打印不會被隔離到特定的應用中。相反,它將成為「許多現有的和新穎的生產流」的標準工具。

  改進的設計

  負責Autodesk增材製造業務發展和策略的DuannScott看到了明年設計的主要趨勢。Scott說:「2018年,我們將開始看到人們真正明白,增材製造設計是從製造業的一小部分轉變為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的關鍵。將現有的傳統製造零件與AM複製品進行比較,在財務上很少有優勢,但是將整個裝配整合到一個AM零件中可以大大降低製造成本,完全壓縮供應鏈,並在單一設計中提高性能。一旦工程師(及其管理者)在未來一年開始意識到這一點,我們預計在AM設計上將會有大量的投資。」

  對於改進3D打印設計的重要貢獻可能是全新的設計過程,例如生成式設計。這樣就可以輸入零件的特定參數,例如減輕重量,並允許軟件自動更改零件的拓撲以滿足這些要求。「我們可以通過創成式設計軟件加速這一教育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從現有設計中抽取一個子組件,定義約束條件和工程要求,讓生成設計工具幫助工程師探索潛在的解決方案,裝配一個零件,」Scott說。

  新的和改進的金屬3D打印

  正如引言中所提到的,金屬3D打印在降低成本和提高採用率方面正在迅速發展。3D打印服務提供商和軟件開發商Materialise的首席技術官BartVanderSchueren在發表的聲明中表達了同樣的聲音。

  「金屬正在蓬勃發展。我們知道金屬3D打印將永遠不會取代傳統的製造業,但作為一種互補的製造技術,其地位正變得越來越重要,」VanderSchueren描述道,「在解決特定的製造難題時,金屬3D打印將變得越來越必要,其可以創建定製的、複雜的最終用途產品。為此,我們今年收購了ACTech,一家專門從事高度複雜的金屬原型鑄造的德國製造公司。憑藉他們在金屬方面的專業知識和3D打印技術,我們準備將金屬3D打印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

  金屬3D打印在新技術方面將會有所改善,同時也會改善已有的技術。例如,3DSystems最近宣佈擴大其金屬3D打印生產線,並採用大型自動化系統。

  Dunne談到這一發展,說:「更廣泛的金屬將被優化直接金屬打印。從原材料到成品的轉換將在2018年出現顯著增長。硬件將同時發展,從部件尺寸和過程控制兩方面都變得更加強大,像3DSystems公司最近宣佈的DMP8500這樣的解決方案。機器可以打印500毫米的XYZ,這是業界最大的製造『無縫』部件能力。這類發展將鞏固技術在衛生保健和航空航天等行業的主流地位。在後者中,例如,用AM表示的零件設計優化來創造新的幾何結構,僅通過提高強度重量比,就有可能單獨節省數千美元的燃料消耗。」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2024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 5/28,31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更多文章

2023年台灣印刷包裝相關產業回顧與展望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更多文章

本會與設計印象雜誌共同主辦「台灣印刷界 男兒當自強/共創印刷包裝業未來」論壇
本會召開「2024 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審稿會議
本會召開第十六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