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8124
                 
首頁 >> 印媒技術 >> 其他技術
UV LED機會 用於寬幅應用
2018/01/26

來源:科印網作者:鋒翔科技 

  美國俄勒岡州希爾斯伯勒市(2018年1月3日訊) UV LED固化技術憑藉其全部固有優勢,為寬幅應用帶來眾多機會。雖然該技術在當今市場上的多數應用是數字噴墨、絲網、窄幅柔版和單張紙膠印以及結構性粘合,但鋒翔科技已意識到寬幅印刷應用對UV LED技術日益增長的需求。

  層壓粘合劑——如今切實可行

  UV LED 層壓粘合劑是鋒翔的焦點領域。UV LED層壓技術的優點包括:瞬時固化和適用時間長——即工作壽命長或化學物質混合後保持可用性的期限長。此外,不同於無溶劑粘合劑,使用層壓粘合劑時,幅面經過層壓機後可直接被切割、轉換和填充,無需在受控環境下進行後續固化處理。

  寬幅塗料應用—下個趨勢

  在寬幅市場上,保護性清漆、硅樹脂脫模和功能塗料目前使用的是傳統型UV固化系統。但企業開始投資時間和資源,以開發用於其塗料應用的UV LED解決方案。

  「由於UV LED所具有的優點以及在該應用領域受到關注的增多,企業開始將UV LED固化系統集成至其寬幅塗覆生產線中,」鋒翔科技的業務發展總監Jennifer Heathcote說。「儘管某些應用現在可能還無法使用LED,但已有塗覆生產線正在成功地經歷轉換,且未來幾年這種趨勢將繼續增長。」

  此外,因為熱傳遞過多而不可能借助常規弧光燈或微波系統實現的寬幅 UV 應用如今因LED而成為可能,因此拓寬了整個 UV 固化市場。

  過去的10年中,大多數 UV LED配方的工作都是在油墨、粘合劑和表面保護清漆領域進行的。 如今,許多塗料公司開始針對固化 b 階段、功能性和硬質塗層化學方面的用途評估 UV LED 固化系統。

  「UV LED塗料調配正在獲得關注的這個事實表明:最新的技術進步正在使其在寬幅塗覆應用中——在技術和經濟上——越來越切實可行,」Heathcote說。「UV設備供應商已成功設計和生產出內置窄頭光源的UV LED固化系統,這些設計正在迅速擴展至更大的長度。」

  Heathcote 指出,雖然開始使用或改用UV LED固化技術進行寬幅印刷需要付出一定前期成本,但企業常常能快速收回投資。UV LED固化系統不涉及活動或磨耗部件,從而幾乎免卻了維護與修理所需的停機時間。

  「不同於使用壽命約1,000小時的弧光燈,UV LED燈泡壽命極長,運行所需能量更少,可使運行成本和能源使用降低多達70%,」Heathcote說道。「此外,UV LED燈泡開關時沒有預熱階段,整個使用壽命期間的光線強度都是恆定的;而弧光燈隨著燈泡老化光線強度會日趨下降。」

  寬幅印刷應用—走向未來

  目前,大部分寬幅印刷應用採用水性和溶劑為基料的型油墨,通常輔以離線UV清漆工序。在這些應用中,存在著換用印刷機UV既固化油墨又固化塗料的機會。如今,化學的可用性不斷增大,技術得到改進,整體成本低於UV LED最初被引入市場之時;最為重要的是,經過設計的UV LED系統可被有效地集成至寬幅印刷的配置中。

  Heathcote 指出,UV LED固化系統具有比傳統光源更好的性能和質量控制。傳統系統的燈泡會持續變弱,由於蒸發水銀的物理學特性,只能對寬範圍的光譜輸出進行小幅改變。取而代之的UV LED則會產生恆定的光譜輸出,峰值輻照度可隨印刷速度幾乎無限調節放大或縮小。

  除了寬幅印刷外,鋒翔科技的UV LED技術也用於種類繁多的其它應用,如窄幅和裝飾性印刷、木材生產,以及固化木材和絲線塗層。

  關於鋒翔科技

 

  2002年,鋒翔科技首創將LED技術用於UV固化應用中,近期已將其業務擴展至生命科學領域。作為提供UV LED解決方案的全球領導者,鋒翔憑藉擁有專利的LED技術,為各種應用需求提供堅固耐用的高性能產品。企業100%專注於LED技術並提供遍佈全球的銷售和技術支持。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2024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 5/28,31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更多文章

2023年台灣印刷包裝相關產業回顧與展望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更多文章

本會與設計印象雜誌共同主辦「台灣印刷界 男兒當自強/共創印刷包裝業未來」論壇
本會召開「2024 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審稿會議
本會召開第十六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