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7798
                 
首頁 >> 印媒技術 >> 3D/4D印刷科技
2017年3D打印行業收入超過70億美元獨立服務供應商貢獻四成多
2018/09/07

來源:前瞻網

  每年春季,沃勒斯報告(Wohlers Report)都會發布一份3D打印和增材製造(俗稱3D打印)行業報告。在過去的幾年裡,我通過分析報告了該行業的總體增長情況。

  一如既往,我今年也分析了沃勒斯2018年報告:3D打印機行業收入增長21%,超過70億美元。增長的很大一部分是源於“服務提供商”類別,而這些公司為這一上升趨勢做了相當大的貢獻,所以我想花一些時間來深入研究這一重要且有利可圖的領域。

  增材製造服務提供商

  根據沃勒斯2018年報告,全球獨立服務供應商在2017年通過銷售增材製造系統生產的零部件,獲得了大約29.55億美元的收入。這比2016年報告的21.73億美元增長了36%。重要的是要記住這是由獨立服務提供者貢獻的。因此,這些收入甚至不包括像Stratasys這樣擁有自己的服務部門(Stratasys Direct)的大公司,或者是擁有Quickparts服務部門的3D系統公司。沃勒斯合夥公司(Wohlers Associate)保存著一份很好的服務提供商列表。

  沃勒斯2018年報告中關於增材製造/ 3D 打印服務供應商的部分:

  1. 增材製造服務提供商已經變得非常受歡迎,規模大小不一,規模可以小到:如您可以在3DHubs.com等網站上找到可以為您打印的本地3D打印機商店;但也有大規模3D打印提供商,如Shapeways、Star Rapid、ProtoLabs、iMaterialize以及其他從事3D打印的服務提供商

  2. 2017年安裝最多的技術是3D系統的立體攝影

  3. 人們開始購買不那麼主流的增材製造系統

  安裝最多的系統是3D系統的立體印刷打印機。當被問及他們認為最有利可圖的系統是什麼時,公司說是立體攝影,這一點都不奇怪。如果他們打算擴大增材製造容量,下一步最有可能購買哪個系統?最受歡迎的回應是“EOS金屬粉末層融合技術”。更多的公司想要安裝金屬系統這一事實表明了市場的總體趨勢。

  1. 許多服務提供商(其中48.8%)仍然只提供聚合物服務

  2. 28%的公司同時提供金屬和聚合物服務

  3. 23.2%的公司只提供金屬服務

  增材製造最大的一個範式轉變開始於系統製造商決定進入該領域並與他們自己的客戶及服務提供商競爭。這可能是服務提供商決定減少從Stratasys、EOS或3D系統等老牌或主流廠商購買系統的轉變或改變的一部分。

  在2017年購買的202台機器中,有82台是非主流機,比2016年增長了40.6%。流行的非主流機器是採用激光技術的金屬系統和惠普的多射流熔融3D打印機。但是,非主流並不一定意味著便宜。

  當你開始考慮“非主流”或較新的系統時,主流和非主流之間的鴻溝正在縮小,當你採用稱之為桌面3D打印機時,這兩者之間的界限開始變得模糊。這些桌面機器的質量高,更重要的是,他們體積更小,安裝起來也更容易、更快捷(在某些情況下),並且成本不到5000美元。

  當然,這份報告有一部分專門討論這個新興的類別。我測試過LulzBot和Ultimaker 等機器。一些領先的桌面3D打印機包括LulzBot(TAZ 6 及新款Mini 2售價1500美元)、Ultimaker(Ultimaker 3售價3500美元)和MakerGear(最新M3售價3300美元)。“物有所值”這句老話在任何行業都是正確的。人們喜歡它們,因為它們提供的優秀的客戶服務並且值得信賴。

  沃勒斯2018年報告分享了服務提供商的意見;我發現這些有助於了解前線的人們正在經歷什麼(尤其是涉及桌面3D打印機):

  “許多客戶都購買了自己的3D打印機,大多是低成本版本。經過對這些機器的測試,他們大多發現零件質量不是他們需要的,但他們現在必須使用它們。這是一個兩難的問題,它會減少我們的業務。”

  “2017年是需求強勁的一年,但由於客戶購買了自己的增材製造設備供內部使用,銷售額有所下降。”

  然而,趨勢似乎是,儘管許多企業購買自己的設備來製造零部件,但這不會像有些人擔心的那樣會嚴重損害服務提供商的業務。在某些機器上由經驗較少的人製造的部件會導致質量較低的3D打印。另外,很多時候,對於一個忙碌的工程師或發明家來說,花時間擺弄3D打印機是不值得的——只要把它外包給當地的3D打印供應商。

  總體而言,增材製造市場在2017年獲得了良好的增長。隨著基礎收入比2016年增長23.8%,二級收入(例如,工具)增長14.4%,增材製造服務業處於一個相當不錯的位置。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2024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 5/28,31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更多文章

2023年台灣印刷包裝相關產業回顧與展望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更多文章

本會與設計印象雜誌共同主辦「台灣印刷界 男兒當自強/共創印刷包裝業未來」論壇
本會召開「2024 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審稿會議
本會召開第十六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