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6981
                 
首頁 >> 印媒技術 >> 3D/4D印刷科技
Ford為Ken Block的Hoonitruck創造最大的金屬3D列印零件
2019/06/24

2019/06/24

來源:INPLUS.TW

撰文/ Yolanda

       3D列印現在已經逐漸應用在高產值的產業上,高精密的汽車工業當然也有受惠,越來越多汽車零件、賽車領域等都有用上3D列印。美國汽車Ford也將3D列印技術應用於各種用途,從而生產出真正的汽車和最高質量的複製品。這家具有傳奇色彩的汽車公司使用3D列印作為一種快速且經濟有效的方式來創建原型零件,並在短時間內嘗試各種不同的設計。現在,Ford聲稱擁有汽車歷史上最大的3D列印金屬零件的記錄,那輛車是世界知名的甩尾車手Ken Block的"Hoonitruck"福特皮卡。
 
 
       近日,Ken Block在去年底購入的全新皮卡賽車Hoonitruck有了全新的行頭,那就是這個與Ford GT相同的3.5升V6 EcoBoost雙渦輪增壓引擎,而這竟然是用3D列印製造的,可以說是汽車史上最大的3D列印金屬零件,而且Ford保證其輸出仍就能超過900hp,應該是對標原本914hp最大馬力與97kgm最大扭力。
 
 
      這次的計劃是由美國Ford Performance性能部門與歐洲福特共同合作,並邀請德國的亞琛工業大學一同加入製作團隊。
 
 
       Ford打算透過3D列印打造引擎,並由亞琛工業大學團隊負責打造複雜的鋁製進氣岐管。由於3D列印的高靈活性,且不需要其他的工藝製程,因此可以大幅縮短開發、製造時間,同時又有助於減輕重量,這個3D列印的引擎僅需5個工作天,重量也可減少6公斤。
 
 
       最後我們來看看這輛福特皮卡的介紹影片吧。
 

▲所有影音圖像內容版權歸該單位所有。本文章內容及介紹為INPLUS.TW所撰寫,歡迎分享、轉貼,請清楚註明來源出處。來源:INPLUS.TW

 

連結網址:https://inplus.tw/archives/14374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認識G7 Expert認可專家與其對印刷業的助益
 更多文章

2023年台灣印刷包裝相關產業回顧與展望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更多文章

本會與設計印象雜誌共同主辦「台灣印刷界 男兒當自強/共創印刷包裝業未來」論壇
本會召開「2024 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審稿會議
本會召開第十六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