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6634
                 
首頁 >> 印媒技術 >> 3D/4D印刷科技
利用3D 打印技術,NASA 想在太空中直接生產太陽能電池板
2019/09/03
轉自:ifanr
 
人類想要往太空發射衛星或宇宙飛船,都要先在地面建造好,然後再靠運載火箭突破大氣層進入地球軌道,而運載火箭的推力也決定了被發射物的規模。
 
那麼,我們能否將建造的任務直接搬到太空中呢?
 
這樣的想法並不瘋狂,一家名為「太空製造」(Made In Space) 的公司已經在這個領域進行了多年的研究。2014 年,該公司就向國際空間站研發了第一台可以在太空中使用的3D 打印設備,專門生產高強度、高精度分子的小型航空部件。
 
 
最近,美國航天局NASA又向「太空製造」公司投資了7370萬美元,兩者計劃在2022年發射一顆名為Archinaut One的小型衛星,繼續驗證外太空生產製造的可能性。
 
 
與傳統衛星不同的是,這顆衛星將攜帶一部分原材料,然後在太空中利用3D 打印技術自行生產兩條近10 米的太陽能電池板。一旦這個電池板完全展開,將會提供比普通太陽能電板多5 倍的電力。
 
實現太空領域的製造,出發點自然是為了節省成本。就算近幾年已經有像Space X 和Blue Origin 這類尋求低成本製造和火箭回收的私人公司出現,大大降低了成本,但火箭發射依舊是客觀存在的,而太空製造則想著將這筆費用完全去掉。
 
此外,由於組裝工作可以在太空中進行,意味著衛星不需要考慮火箭發射時的抗壓能力,設計時就能使用更輕便的結構,有效降低體積和重量。
 
 
 
不過材料仍然是個問題,僅僅靠地球供應顯然不足以支撐大規模製造。未來「太空製造」公司考慮去收集近地軌道上那些廢棄的衛星,它們大多是已經報廢的設備,還有部分火箭零件,由於無法脫離地球軌道,所以很多都在環繞著地球運動。
 
另外,小行星的土壤同樣可以轉化為3D 打印所需的聚合物材料,進一步削減製造的成本。
 
「太空製造」公司的CEO 安德魯·拉什此前也表示,他相信太空製造技術將為人類重登月球,乃至是未來的火星登陸帶來顯著幫助。比如說人類可以對小行星進行資源勘探,建立資源前哨站,方便執行更深入的太空探索任務。
 
 
此外,這個領域還將重構一些傳統產品,比如說光纖。因為微重力的環境可以有效剔除不必要的雜質,從而生產出反應時間和數據吞吐量都更好的新型光纖產品。
 
「屬於太空的商業經濟時代馬上就會到來,因為我們正在製造一些你無法在地球上生產的東西。」拉什說道。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認識G7 Expert認可專家與其對印刷業的助益
 更多文章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現代工業包裝的趨勢、挑戰與機遇
 更多文章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2023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至112年3月10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