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7990
                 
首頁 >> 印媒技術 >> 3D/4D印刷科技
專為自行車騎士而設計的3D列印義肢-ZENOS
2019/09/02

轉自:INPLUS

撰文:Yolanda

近日,來自美國紐約的工業設計師Chan Lee使用3D列印開發一款專為騎自行車設計的義肢「ZENOS」。據了解,設計該款3D列印義肢的初衷是熱愛騎越野自行車的截肢者能盡情挑戰自我極限。對於截肢者而言,山地自行車與自行車運動是最歡迎也是最具挑戰性的戶外運動之一,對他們來說保持積極的生活方式不僅對身體健康至關重要,對心理健康更有著非同一般的影響。然而不幸的是,目前市面上專為這些體育運動設計的義肢價格通常極其昂貴,同時又難以設置。為改變這一現狀,Chan Lee將「ZENOS」開發成一款開放資源的3D列印義肢,無論是使用者還是設計師都可在任何地方免費下載文件。可以3D列印的性質替截肢使用者提供了更加經濟的選擇,任何人都能獲得,讓他們可以享受山地自行車等戶外運動,無需任何限制。
 
 
ZENOS 3D列印義肢的設計共有兩個獨一無二的特性,易鎖定與快速打開系統,易調節和減震肘關節。其中易鎖定與快速打開系統讓使用者可以完成義肢裝置與自行車把的快速連接與分離,這一點對保證使用者安全非常重要。
 
 
此外,肘關節還配備定製調整的自行車減震器,能夠有效減輕對肩部的影響。肘部的角度非常容易調整,可以通過快速打開夾具單手固定。總而言之,Chan Lee研發的3D列印義肢完成了一個考慮周全的設計,幫助截肢者更加自由地享受戶外運動。
 
 
值得一提的是,Chan Lee以開源的方式將他的設計免費分享了出來,這也讓那些想嘗試體育運動,重拾生活信心的殘障人士們多了一個不錯的選擇。
 
 
來源網址:https://inplus.tw/archives/14467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2024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 5/28,31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更多文章

2023年台灣印刷包裝相關產業回顧與展望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更多文章

本會與設計印象雜誌共同主辦「台灣印刷界 男兒當自強/共創印刷包裝業未來」論壇
本會召開「2024 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審稿會議
本會召開第十六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