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4

X-Rite推出了eXact 2,這是一款帶有視頻定位工具的新型分光光度計,以及一個互聯的軟體“生態系統”,旨在將墨水、印刷和包裝工作流程結合在一起。

新的非接觸式顏色測量設備是第一個使用愛色麗螳螂視頻定位的設備。它使用高解析度攝像頭和更大的顯示幕來説明操作員正確識別和排列測量補丁,必要時使用變焦並保存補丁以供以後檢查。

“借助Mantis視頻定位,運營商有信心每次都能測量正確的位置。您在螢幕上看到的就是測量的內容。這消除了任何不確定性和重新測量,“愛色麗列印和成像產品組合經理Ray Cheydleur說。

捕獲的顏色數據可以通過Wi-Fi與愛色麗軟體生態系統無縫共用,該生態系統涵蓋顏色規格、油墨配方和品質控制軟體。用於墨水廚房和印刷室的內置過程控制工具支援 G7、PSO 和日本顏色標準。嵌入式軟體功能包括用於設備優化的愛色麗NetProfiler、InkFormula軟體、用於印刷品質控制和報告的ColorCert套件,以及用於數位色彩規格和通信的PantoneLive。愛色麗說,這種連接使印表機和轉換器滿足質量標準的速度提高了17%。

“印刷、包裝和油墨專業人員可以直接從 eXact 2 推動他們的工作流程,以實現最高效率。通過直接在觸摸屏上訪問彩色工作流程軟體,操作員不再需要被綁在控制臺上,“Cheydleur先生解釋說。

進一步的在線支援來自愛色麗Link平臺,這是一個基於雲的儀錶板,可提供設備性能的實時視圖。從一個位置,用戶可以驗證一個或一組設備的狀態,配置和分發更新和顏色庫。

eXact 2有三種型號可供選擇。標準型可處理紙張、瓦楞紙板和紙板基材,而 eXact 2 Xp 可捕獲帶有白色不透明和其他獨特基材的薄膜、塑膠和箔。eXact 2 Plus 提供先進的紙張和柔性薄膜控制,能夠測量同色異譜、不透明度以及絕對和相對顏色強度。

“我們重新設計了屢獲殊榮的eXact,使其不僅僅是一種測量工具,”愛色麗總裁Chris Brooks說。“eXact 2是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位於集成色彩工作流程的核心。它是印表機彩色工具箱中最通用、功能最強大、連接最緊密且易於使用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