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8086
                 
首頁 >> 印媒技術 >> 印後加工
德國Baummer hhs 新型側縫膠合解決方案取代膠輪單元
2023/01/12

堡盟HHS憑藉其新型側縫膠合解決方案徹底改變了直線紙盒生產中的膠粘劑應用。非接觸式封閉系統使用高性能塗布頭進行底部膠合,與傳統膠輪相比具有顯著優勢。

克雷費爾德 – 堡盟hhs通過創新的側縫膠合解決方案,徹底改變了直線紙盒生產中的膠粘劑應用。新的解決方案使用高性能塗膠頭從下方塗膠,有效地取代了膠輪單元。由於它是一個封閉的系統,它可以防止粘合劑污染糊盒機和直線盒。

“我們與包裝和粘合劑製造商合作,完全重新定義了直線盒膠。我們的側縫膠合解決方案保證完美粘合,精度為毫米級,直接到膠瓣邊緣。它非常易於操作和配置,將機器操作員的工作提升到一個新的水準。得益於我們的智慧 Xact up 控制器、高性能 PX 1000 應用頭和用於高精度壓力調節的 DPP 雙活塞泵,新系統還可以顯著減少直線盒生產中的膠水消耗。更重要的是,新的解決方案消除了更換膠盤或膠輪的機器停機時間,並將清潔時間和精力降至最低。這些改進減輕了操作員的負擔“ 堡盟hhs摺疊紙盒業務發展經理Ralf Scharf 說,他列舉了新型側縫膠合解決方案的主要優勢。“已經在實踐中使用這種新設備的客戶確認了出色的塗膠效果 - 即使在最大機器速度高達600米/分鐘的情況下也是如此。

側縫膠合解決方案的獨特功能之一是其自動模式:堡盟hhs集成了緊鄰PX 1000應用頭上游的光柵,能夠可靠地檢測直線盒上膠蓋的長度。因此,只需在 Xact up 控制器中輸入一次塗膠與塗膠前緣和后緣之間的距離。之後,側縫膠合解決方案會自動粘附所有作業的指定值。

傳統的膠輪單元需要花費大量時間來清潔。車輪和刮刀需要定期維護和清潔。在生產日結束時,機器操作員的任務之一是徹底清潔膠輪單元並處理膠槽中的任何殘留粘合劑。堡盟hhs的新型側縫膠合解決方案省去了這些步驟,並將清潔時間降至最低。此外,不再需要更換車輪進行箱式的重大轉換。

“我們計算了通過消除清潔步驟所節省的時間,這是機器操作員在使用膠盤時的基本任務之一:假設每班 25 分鐘的清潔和 250 個工作日的 2 班制操作,我們得出了每台糊盒機每年增加約 200 小時的可用性。根據情況,這些機器可以在這段時間內生產超過2000萬個摺疊紙盒“,Scharf先生談到盈利能力增長時說。

側縫膠合解決方案還可以顯著減少膠粘劑的消耗,這不僅有利於工藝的成本效益,而且有利於其整體可持續性。例如,每天清潔膠輪單元和處理罐中的殘留膠水通常浪費了大約三升粘合劑。“假設每年工作日為250個,堅持為2.50歐元VE成本,每年可節省近2,000歐元的糊盒機。僅此一項,再加上消除了清潔時間,意味著對側縫膠合解決方案的投資在不到六個月的時間內就能得到回報”

智慧Xact up控制器、帶高品質膠合的PX 1000應用頭、可靠檢測膠瓣的激光光柵以及智慧軟體演算法都在新的側縫膠合解決方案中完美地協同工作。PX 1000 具有高閉合力,可確保精確計量和膠點和針跡應用的完美切斷,從而可以將膠合過程切換到堡盟 hhs Glue Save 模式(縫合模式),適用於多種應用。在這種模式下,可以按規定的時間間隔中斷粘合,從而減少高達50%的粘合劑消耗,同時提高粘合強度:「塗上膠點或針跡會導致粘合劑中力的最大分佈。這可以防止內聚失效並提高膠合接頭的品質“,Scharf 在解釋基本技術概念時說。

側縫塗膠解決方案還以其他兩種方式提高了直線盒生產的可持續性:每次至少使用30升溫水來清潔傳統的膠輪裝置,這在今天從生態的角度來看是不可接受的。其次,堡盟hhs膠粘劑塗覆系統具有高能效。

使用這種創新解決方案進行非接觸式膠合的另一個優點是在封閉系統中連續供應粘合劑。電子控制的DPP雙活塞泵在每個生產速度下都能可靠地提供正確的膠粘壓力,因此每次都會將指定數量的膠水分配到膠蓋上,從而保證摺疊紙盒生產的一致品質。

“我們的側縫膠合解決方案採用了最新技術,可以靈活、輕鬆地調節膠瓣上的膠水應用,同時在直線盒生產中實現出色的塗膠品質。它還大大提高了操作的便利性並最大限度地減少了設置時間,因為系統使用光柵檢測膠瓣的長度並自動進行必要的設置。這些優勢幾乎消除了所有支援使用傳統膠輪的論點,“Ralf Scharf說。

新的側縫膠合解決方案可以在任何糊盒機上使用和改裝。對於品質控制,包裝製造商可以使用他們一直使用的相同感測器系統以及膠輪。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2024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 5/28,31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更多文章

2023年台灣印刷包裝相關產業回顧與展望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美國賀卡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
2030包裝趨勢研究
 更多文章

本會與設計印象雜誌共同主辦「台灣印刷界 男兒當自強/共創印刷包裝業未來」論壇
本會召開「2024 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審稿會議
本會召開第十六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