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流量:468490
                 
首頁 >> 印媒技術 >> 其他技術
日本凸版數位(TOPPAN Digital)與Chinoh.Ai在物流機器人領域展開合作
2024/02/01

日本凸版數位(TOPPAN Digital)與Chinoh.Ai在物流機器人領域展開合作

日本東京 – 凸版集團旗下公司、凸版控股公司的全資子公司凸版數位有限公司 (TOPPAN Digital) 和中國先進機器人整合商 Chinoh.Ai 有限公司 (Chinoh.Ai) 今天宣布他們已經簽訂了商業聯盟協議。

此次合作將凸版集團的RFID、數位化揀貨、物流資料管理系統等物流數位轉型(DX)解決方案與Chinoh.Ai以中國先進機器人解決方案為核心的系統開發與協調能力融合,推動共同開發和提供由工廠和倉庫自動化支援的物流 DX 解決方案。

背景

儘管由於電子商務市場的成長,物流業的出貨和交付數量有所增加,但由於日本卡車運輸加班規定收緊以及該國的少子化和人口老齡化加劇了勞動力短缺問題。這推動了透過物流領域各個流程的自動化和機械化來提高效率和減少人力需求的解決方案的需求急劇增加。

Chinoh.Ai整合並客製化中國最新的機器人解決方案,為日本製造和物流行業提供物流機器人。該公司透過多種組合來自中國(全球最大的物流和工業機器人市場)的最先進物流機器人(RGV/AGV/AGF1/機械手臂等),為日本市場提供最佳化的解決方案。

凸版集團正在推動整個供應鏈的數位化,從製造和批發到零售和消費者。它提供從倉儲到交付的廣泛服務,並正在利用領先的物流洞察力來推進物流 DX 業務。這包括擴展和增強基於 RFID 的追溯系統、數位揀選和物流數據視覺化等解決方案,以及推進感測、人工智慧和機器人技術的研究。在物流機器人領域,凸版集團正在進行多機器人集中管理和動作優化的研發。考慮到市場的快速擴張,凸版集團現在的目標是透過與在機器人整合、實施和維護方面擁有專業知識的 Chinoh.Ai 合作,加強其物流 DX 業務的機器人解決方案。

此次合作將整合兩家公司的技術和專業知識,開發和推出解決方案,在物流領域實現效率和人力節省方面的高水準進步。

聯盟詳情

發揮互補優勢,透過交叉銷售和追加銷售擴大銷售額

兩家公司利用凸版集團和Chinoh.Ai的服務和客戶網絡,推動交叉銷售和追加銷售,旨在透過滿足工廠和客戶的需求來擴大業務。倉庫DX. 日本領先的數位揀選系統供應商 AIOI-SYSTEMS Co., Ltd. 於 2021 年 6 月加入凸版集團,該公司擁有一系列將人員和系統結合的技術,以減少人力需求。同時,Chinoh.Ai擁有RGV、AGV、AGF和具有影像辨識功能的機械手臂等透過無人操作實現節省勞動力的技術。此次合併將促進物流 DX 業務的發展,充分利用兩家公司的互補優勢。

共同開發先進的物流系統解決方案

兩家公司將結合Chinoh.Ai先進的中國機器人技術和凸版集團的物流DX解決方案,共同開發新的解決方案,以減少工廠和倉庫的勞動力和人力需求。具體來說,透過協調使用RGV 和AGV(Chinoh.Ai 的專業領域)的機器人倉庫與凸版集團的RFID、數位揀選和其他解決方案,兩家公司將致力於開發將工廠和倉庫的運輸與管理相結合的機器人解決方案每個流程的詳細信息,旨在於 2024 年下半年向客戶提供新的解決方案。

未來

TOPPAN Digital和Chinoh.Ai將制定聯合提供物流DX解決方案的方案,並整合各自公司的資源推進聯合開發,以推動工廠和倉庫營運的進一步數位轉型,並刺激物流行業的創新。

 

1. RGV/AGV/AGF
RGV 軌道導引車
AGV 自動導引車
AGF 自動導引堆高機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入會事宜
 更多文章

紙與紙版統計
台灣印刷業統計
中國印刷業統計
 更多文章

2024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 5/28,31
X-Rite Pantone FOCA 認證培訓課程(2024/5/9-10)
色彩管理與印刷標準化 技術交流聚會 - Idealliance Taiwan
Idealliance BrandQ 認證專家培訓(2019/07/16-2019/07/19)
印刷廠對選擇國際印刷認證的基本認識及好處
 更多文章

2022年日本印刷業銷售額為75,639億日圓
美國網路出版廣播與網路搜尋入口網站建置(2010-21)淨增加了 77%
2023年台灣印刷包裝相關產業回顧與展望
美國印刷機構2010–2021統計下降了 20%
美國圖書出版機構2010-2021統計下降了 20%
 更多文章

本會與設計印象雜誌共同主辦「台灣印刷界 男兒當自強/共創印刷包裝業未來」論壇
本會召開「2024 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審稿會議
本會召開第十六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2024中華印刷科技年報」徵稿開始,延至113年3月22日截止,請踴躍投稿!
召開本會「第十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論文研討會」
 更多文章

紙張特性介紹--絲流
供應鏈中名稱縮寫的那些事
條碼的歷史 The History of Barcode
紙張品名各地稱呼對照表
一般公司常用到的印刷方式
 更多文章

地址:23450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 389 號 9 樓之2  電話:02-2926-3127  傳真:02-2926-3135  電子信箱:service@cagst.org.tw